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黨組(黨委)動態

唐仁健參加農業農村部人事司第一黨小組專題組織生活會

來源:旗幟網2021年08月23日15:39
文字縮放:

近日,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仁健參加農業農村部人事司第一黨小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同黨小組黨員同志們一起,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為主題,交流學習體會,分享感悟收獲,查找差距不足,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教育引導全體同志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在交流發言時,唐仁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是一個歷史眼光深邃、人民立場鮮明的政治宣言,是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最嘹亮號角、最有力宣示,具有重大政治意義﹔是一篇精神力量充盈、思想內涵深刻的理論文獻,是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教材,對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具有重大理論意義﹔是一部全局視野宏闊、內容系統全面的行動指南,既有我們黨百年奮斗經驗啟示的深刻總結,也提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路線遵循,對於我們奮進新時代、走好新征程具有重大的實踐意義。

唐仁健重點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必須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等重要論述進行了交流,分四個不同歷史時期梳理了我們黨加強干部隊伍建設的百年經驗,系統回顧了我們黨選人用人工作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總結了我們黨選人用人的五條經驗和啟示:堅持黨的領導這個靈魂,堅持德才兼備這個標准,堅持思想引領這個根基,堅持從嚴管理這個關鍵,堅持接續培養這個基礎。

唐仁健強調,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深度、廣度、難度都不亞於脫貧攻堅,必須用強有力的干部隊伍做保障。要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加強對干部的政治素質考察,把敢不敢扛事、願不願做事、能不能干事作為重要標准。要強化領導班子建設,選配政治強、業務精、作風好、具有統帶能力的“一把手”,統籌考慮干部能力素質、專業背景等因素,優化班子結構,形成年齡結構合理、經驗能力互補、性格氣質相容的領導班子。要培養選拔年輕干部,給有潛力的優秀年輕干部壓擔子,加強輪崗交流,全方位鍛煉培養,看准了就大膽使用,隱性台階該打破就打破,讓更多優秀年輕干部脫穎而出。

唐仁健指出,人事司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抓得實、有特色,希望再接再厲。突出“深學深悟”抓好學習,把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原原本本讀原文、認認真真悟原理,抓好專題學習、專題研討,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突出“精准有效”辦好實事,進一步細化辦實事清單、實化工作措施,定期調度總結、壓茬部署推進,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組織工作成效。突出“常態長效”健全機制,及時總結提煉好的經驗做法,及時轉化為相關機制、制度、政策,進一步提升工作效能。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導組、農業農村部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農業農村部黨組成員、人事司司長廖西元參加會議。

(來源:農業農村部機關黨委)

( 編輯:任海軍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