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奮斗正青春 青春獻給黨 做新時代生態環保新青年

——生態環境部青年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9月06日10:05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生態環境部直屬機關團委召開全委會,與直屬機關工會聯合舉辦“黨在我心中 黨史百人賽”活動,30家部直屬單位百余名青年現場集體誦讀“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掀起學習高潮。基層團(青年)組織以座談會、誦讀會等形式開展學習,青年同志們一致表示,要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讓青春在建設美麗中國的征程中綻放絢麗之花。

       贊百年,感悟輝煌歷程。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中國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生態環境部青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們切身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和決心,大家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出版集團青年感慨道,在天安門廣場現場親眼見到直升機劃過長空組成“100”字樣,聽到震徹雲霄的100響禮炮聲,100,不僅是一個數字,而且象征著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浴血奮戰、走向復興的偉大征程,這是何等振奮人心!核與輻射安全中心青年表示,黨的百年征程是奮斗史、發展史、光榮史,中華民族正以不可阻擋的步伐邁向偉大復興,我們從任人宰割、飽受欺凌的年代走到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今天,走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目標,每一步都是黨的偉大光榮正確的最好証明。

       聽黨話,堅定理想信念。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歷史充分証明,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生態環保青年表示,生在紅旗下,長在春風裡,一定要堅定信念,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對外交流與合作中心青年表示,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更像是在聽一位家長對晚輩的期許,連續九個“以史為鑒、開創未來”,鏗鏘有力,振奮人心,卻又是和聲細語,娓娓道來,作為新時代環保青年,將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堅定理想信念,不懈拼搏奮斗。報社青年表示,當雄壯的國歌聲響徹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聽到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中國人民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干,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鑄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時,他們激動得熱淚盈眶、熱血沸騰,更加堅定了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

       立志氣,美麗中國有我。習近平總書記深情寄語青年: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土壤司青年表示,要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同提供更好優質生態產品滿足人民需要結合起來,點滴積累、扎實苦干,為深入打好淨土保衛戰貢獻力量。

       生態環保青年們紛紛表示,“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站在新的征程上,那鐵錘鐮刀金光閃耀的黨旗,指引著我們,披荊斬棘,乘風破浪﹔在新的百年裡,我們將以更加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和勇立潮頭的奮斗姿態,投身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偉大實踐,以實際行動講好中國故事,爭做有志有為的新時代青年,以青春之我捍衛青春之中國。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

( 編輯:閆奕   送簽:張桃英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