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黨組(黨委)動態

全總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意見》

朱欣 郝赫 鄭莉
來源:旗幟網2021年09月07日08:44
文字縮放:

全國總工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9月3日召開會議(擴大),專題學習《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和《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意見》。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貫徹落實《條例》和《意見》,進一步推進黨的組織工作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工會干部隊伍,為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全總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圍繞會議主題,結合實際工作,深入交流學習收獲和體會,房建孟、張茂華、許山鬆等同志作重點發言。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黨內法規制度體系建設,在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健全黨的組織體系、完善選人用人標准和工作機制、健全黨內政治生活和組織生活制度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文件。《條例》和《意見》分別統攬組織工作全局,聚焦領導干部“關鍵少數”,從不同層面進一步完善了黨內法規制度體系,有利於更好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加快推進黨和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黨的組織工作總體要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切實加強黨委(黨組)對監督工作的領導,完善黨內監督體系,通過抓好“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要著力形成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嚴密組織體系,強化黨組織建設,樹立抓基層、強基礎、固基本的工作導向,切實擔負起組織、宣傳、凝聚、服務職工職責,把職工群眾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要著力鍛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化理論武裝,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做到凡是有利於黨和職工群眾的事,就要事不避難、義不逃責,大膽地干、堅決地干。

會議要求,把學習貫徹《條例》《意見》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重要論述貫通起來,與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統一起來,嚴格制度執行,落實黨內法規,加強監督管理,明確“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重點,突出政治監督,壓實責任,細化措施,建設“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的模范政治機關。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來源:工人日報)

( 編輯:林燕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