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講黨史、學榜樣、見行動” 扎實推進青年黨史學習教育

來源:旗幟網2021年09月14日11:20
文字縮放:

工商銀行管理信息部黨總支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開展活動,帶領青年員工深刻感悟黨的百年歷史中蘊含的真理力量、實踐力量、人格力量,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讀懂黨史,在“深悟”上下功夫。由黨總支書記、支部書記、青年委員帶頭,以各黨小組長、基層挂職干部及員工代表共講專題黨課的方式開展集體學習。黨課涵蓋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等內容,引領青年員工全面深入領悟黨史精髓﹔拓展黨史閱讀范圍,為青年員工贈送《共產黨員應知的黨史小故事》,營造共讀好書的良好氛圍﹔組織參觀“偉大征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特展”“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成就巡禮展”等展覽﹔開展每日黨史答題,舉辦青年黨史知識競賽,參加中央和國家機關“學黨史·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黨史學習接力賽,引導青年員工深切感悟黨的百年輝煌,進一步激發學習興趣。

榜樣示范,在“引領”上下功夫。組織開展“七一”主題黨日活動,由部門全國勞動模范范國英同志講述參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的所見所聞,表達了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多名青年黨員代表結合實際工作分享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心得體會,大家一致表示要堅守金融報國的理想信念,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建立青年理論學習積分檔案,按季度選樹紅旗黨小組、黨員先鋒崗、崗位之星、青年學習標兵等優秀典型,充分發揮身邊榜樣的帶動作用,使青年員工學有標杆,不斷提升自我追求。

學以致用,在“行動”上下功夫。圍繞貫徹落實工商銀行新三年發展戰略規劃、數據應用減負賦能等重點難點工作,提出“減負賦能”具體措施,將愛心助學、征信宣傳、“e企查”數據產品、強化數據分析應用能力4項“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列入部門督辦事項並逐項落地落實﹔與總行多個部室、北京分行管理信息部黨支部開展聯學聯建,將黨建與業務融合做實做細﹔堅持定點扶貧助學,全體黨員連續5年資助四川省萬源市茶埡學校,帶動6名非黨員青年員工向貧困學生捐助愛心午餐並向學校捐贈“青少年學黨史”圖書。

(供稿單位:中國工商銀行管理信息部黨總支)

( 編輯:賈澤娟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