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青年理論學習

人民銀行國際司與機關黨委舉辦“薪火相傳”黨史學習交流會暨第二十三期“央行青年講習堂”活動

來源:旗幟網2021年09月16日15:49
文字縮放:

在建黨百年之際,為切實加強黨史學習,引導激勵央行干部、特別是青年干部以史為鑒、繼往開來,人民銀行國際司和總行機關黨委近日共同舉辦了“薪火相傳”黨史學習交流會暨第二十三期“央行青年講習堂”活動。活動邀請中國國際經濟關系學會會長,人民銀行原副行長,進出口銀行原董事長、行長李若谷就“以黨史為鑒,建設一個發展的良好外部環境”主題作講座。副行長李波主持。

李若谷指出,中國的外部發展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學習黨史能夠為我們處理復雜的外部環境提供經驗借鑒。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已經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中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我們必須以史為鑒,保持謙虛謹慎的態度,發揚戒驕戒躁、艱苦奮斗的精神,堅持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准,抓住社會發展的主要矛盾,堅持發展是硬道理,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取得新的輝煌。

參會青年干部表示深受啟發並積極提問,李若谷逐一解答,與參會青年干部進行了深入交流互動。通過此次學習,大家一致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回望過去一百年,中國共產黨篳路藍縷、奠基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在金融領域,幾代金融人艱苦奮斗、勇於開拓,推動我國金融事業不斷發展。作為大國央行的黨員干部,一定以史為鑒、砥礪奮進,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拓展國際視野,以清醒的頭腦和飽滿的斗志,為我國金融改革開放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供稿單位:人民銀行機關黨委)

( 編輯:徐雅維   送簽:任海軍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