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努力做勇於擔當、善於作為、敢於斗爭的棟梁之才

——國際合作司青年干部開展“國際合作文本磋商”專題交流

來源:旗幟網2021年09月17日09:19
文字縮放: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國際合作司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以“國際合作文本磋商”為主題開展專題交流,通過理論學習和業務交流相結合的方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給青年干部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行動遵循。在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過程中,青年干部唯有加倍努力,堅定理想信念,錘煉能力本領,才能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做到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

       一要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在履職盡責中踐行初心使命。作為年輕干部,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終身課題,信一輩子、守一輩子。要切實履職盡責,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習近平外交思想,積極開展工業和信息化領域多雙邊交流合作,助力產業發展,通過搭建合作平台、創新合作方式,為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作出貢獻。

       二要不斷學習進步,更好適應國際合作新形勢新要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們處在前所未有的變革時代,干著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如果知識不夠、眼界不寬、能力不強,就會耽誤事。當前國際合作工作面臨的新形勢給我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青年干部要有危機意識和本領恐慌,加強學習,苦練本領,准確把握國際國內形勢,了解工業和信息化發展規律和行業需求,創新性地開展工作。

       三要敢於擔當善於斗爭,在國際合作實踐中堅決維護國家利益。推動工業和信息化領域高質量發展,要求我們必須進一步拓展工業和信息化領域國際合作深度和廣度,應對好各種風險挑戰。青年干部在提高工作本領的同時,還要發揚敢於擔當和善於斗爭的精神,在原則問題上決不能含糊和退讓。同時也要提高斗爭本領,通過斗爭拓展發展空間,夯實合作基礎,擴大合作共識,更好地為深化工業和信息化領域國際合作貢獻力量。

       (供稿單位:工業和信息化部國際合作司)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