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李曉紅同志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來源:旗幟網2021年09月18日10:57
文字縮放:

日前,中國工程院黨組書記、院長李曉紅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與支部黨員一起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主題,交流學習體會,查找差距不足,明確整改措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十五指導組組長段余應同志到會指導,中國工程院二局黨支部書記、局長王振海同志主持會議。

專題組織生活會上,王振海報告了半年來黨支部工作情況,通報了支委會對照檢視情況,提出相應整改措施。李曉紅帶頭盤點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史學習教育指定學習材料等方面的情況,暢談學習收獲和體會,對照黨史學習教育目標要求,圍繞堅定理想信念、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等方面進行檢視剖析,開展自我批評,提出整改措施。支部黨員對李曉紅同志開展批評。隨后支部其他黨員逐一發言,進行盤點檢視、批評和自我批評。

李曉紅指出,工程院多層次、多形式、全覆蓋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各級黨組織認真組織集體學習,引導黨員干部積極自學,特別是在院士大會期間成立臨時黨支部、召開學部臨時支部會議等組織廣大院士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后,及時組織召開院士座談會、院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邀請“七一勛章”和“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獲得者舉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報告會﹔與《光明日報》等媒體聯合推出《百名院士的紅色情緣》欄目,回望中國科技發展史冊上的紅色足跡,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發揮科技力量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制定學習方案要求全體院士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賡續報國之志,開創美好未來。下一步,要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科技自立自強的強大力量。

李曉紅強調,中國工程院要自覺肩負黨中央賦予的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光榮使命,努力打造高水平國家高端科技智庫,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建設世界科技強國作出新的貢獻﹔要引導廣大院士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業績,做永遠跟黨走的忠士、實現科技自立自強的斗士、傳承紅色基因的志士、捍衛院士稱號純潔性的衛士。

段余應認為,這次組織生活會把握主題、准備充分、程序嚴格、盤點認真、檢視到位、批評真誠、整改明確,特別是李曉紅同志以身作則、以普通黨員身份參與組織生活會全過程,並帶頭與支部黨員談心、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發揮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工程院各支部都以此為榜樣,把組織生活會開出高質量高水平,並將會議成果轉化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推動中心工作的動力。

(供稿單位:中國工程院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