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能源集團國神公司落實“回頭看” 鞏固國企黨建會成果

國家能源集團新聞傳媒中心
來源:旗幟網2021年09月22日15:35
文字縮放:

國家能源集團國神公司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開展“回頭看”自查工作,持續推動30項重點任務清單落實落地。

在全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召開五周年之際,國神公司黨委將“回頭看”工作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印發“回頭看”專項實施方案,成立以黨委書記為組長的工作領導小組,明確“回頭看”總體思路、主要任務、進度安排和工作要求,結合工作調研、黨委巡察等形式開展抽查檢查,及時協調解決推進過程中的具體問題,確保“回頭看”工作高標准、高質量落地落實。

公司領導班子帶頭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研討會議,為做好“回頭看”工作打好思想基礎。組織5個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組對基層單位開展督導檢查,確保“回頭看”工作取得實效。公司各級黨組織對7個方面27個“重點看”內容認真檢視,全面梳理重點任務落實情況,完成“回頭看”自查報告和自查表,全方位摸清現狀、掌握實情。

公司黨委始終將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學習研討,深學細讀指定書籍,廣泛開展宣傳培訓,領導班子成員帶頭到基層宣講,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實現集中宣講、交流研討、集中輪訓、黨員干部學習、宣傳工作“五個全覆蓋”,做到組織覆蓋率、黨員參與率、巡回指導率“三個100%”。以黨委會會前專題學習形式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並於今年1月建立“第一議題”制度,切實將黨的最新理論體現到謀劃發展戰略、制定工作舉措、完成重點任務、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實踐中。

公司黨委在自查基礎上結合集團黨組巡視、黨建責任制考核、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材料等情況,上下聯動、逐條逐項梳理工作落實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對標檢視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破解難題補齊短板、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等七個方面的工作情況,明確整改責任,建立長效機制。

根據自查情況,公司黨委積極抓好問題整改工作,將“及時改”與“長久立”相結合,鞏固深化黨的全面領導。夯實基層組織工作,鞏固拓展基層薄弱黨組織等專項治理成果﹔堅定不移將煤電一體主業做優、循環流化床產業做專、新能源產業做精,推動能源綠色發展提速,以生產經營實際成果檢驗黨建工作成效,切實把黨的政治優勢轉化為企業發展優勢和競爭優勢。

(來源:國家能源集團新聞傳媒中心)

( 編輯:賈澤娟   送簽:張成付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