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要聞

@廣大中青年干部,請牢記總書記強調的這些“不”

來源:旗幟網2021年09月22日14:58
文字縮放:

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黨校開班。習近平總書記在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年輕干部生逢偉大時代,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生力軍,必須練好內功、提升修養,做到信念堅定、對黨忠誠,注重實際、實事求是,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堅持原則、敢於斗爭,嚴守規矩、不逾底線,勤學苦練、增強本領,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不辜負黨和人民期望和重托。總書記在這次重要講話中強調的一些“不”,廣大中青年干部需牢記。

信念堅定、對黨忠誠

黨員干部有了堅定理想信念,才能經得住各種考驗,走得穩、走得遠﹔沒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堅定,就經不起風吹浪打,關鍵時刻就會私心雜念叢生,甚至臨陣脫逃。

形成堅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勞永逸的,而是要在斗爭實踐中不斷砥礪、經受考驗。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練,不經風雨、不見世面是難以成大器的。

注重實際、實事求是

既要“身入”基層,更要“心到”基層,聽真話、察真情,真研究問題、研究真問題,不能搞作秀式調研、盆景式調研、蜻蜓點水式調研。

堅持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不只是思想方法問題,也是黨性強不強問題。從當前干部隊伍實際看,堅持實事求是最需要解決的是黨性問題。

勇於擔當、善於作為

黨把干部放在各個崗位上是要大家擔當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

擔當和作為是一體的,不作為就是不擔當,有作為就要有擔當。

凡是有利於黨和人民的事,我們就要事不避難、義不逃責,大膽地干、堅決地干。

堅持原則、敢於斗爭

對共產黨人來說,“好好先生”並不是真正的好人。

共產黨人講黨性、講原則,就要講斗爭。在原則問題上決不能含糊、決不能退讓,否則就是對黨和人民不負責任,甚至是犯罪。

黨的干部都要有秉公辦事、鐵面無私的精神,講原則不講面子、講黨性不徇私情。

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關鍵時期,我們面臨的風險挑戰明顯增多,總想過太平日子、不想斗爭是不切實際的。

要丟掉幻想、勇於斗爭,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寸土不讓,以前所未有的意志品質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共產黨人任何時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當軟骨頭的風骨、氣節、膽魄。

嚴守規矩、不逾底線

一個干部隻有把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總開關擰緊了,把思想覺悟、精神境界提高了,才能從不敢腐到不想腐。

我們共產黨人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義、求的是大我,更要正心明道、懷德自重,始終把黨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個一心為公、一身正氣、一塵不染的人。

勤學苦練、增強本領

我們處在前所未有的變革時代,干著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如果知識不夠、眼界不寬、能力不強,就會耽誤事。

年輕干部精力充沛、思維活躍、接受能力強,正處在長本事、長才干的大好時期,一定要珍惜光陰、不負韶華,如飢似渴學習,一刻不停提高。

(來源:求是網)

( 編輯:林燕   送簽:呂重江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