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

國家移民管理局黨組召開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1年09月22日10:23
文字縮放:

9月7日上午,國家移民管理局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上的重要講話,緊緊圍繞錘煉黨性這條主線,提出要做到“信念堅定、對黨忠誠,注重實際、實事求是,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堅持原則、敢於斗爭,嚴守規矩、不逾底線,勤學苦練、增強本領”6個方面48字的明確要求,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對年輕干部成長成才規律、方法、路徑的全面系統總結,蘊含著豐富的政治品德、政治智慧和政治哲學,為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提供了思想和行動指南,指明了干部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的根本路徑。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不僅是對年輕干部的要求,也是對全體黨員的要求,為我們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干部工作特別是年輕干部工作、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過硬移民管理隊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級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抓好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隊伍建設,更好地擔負起新時代移民管理事業的職責使命。要深刻認識培養年輕干部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年輕干部生逢偉大時代,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生力軍,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是一項長期的重大政治任務,關乎黨的命運、國家的命運、民族的命運、人民的福祉。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提出“6個方面48字”要求,充分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年輕干部成長的戰略謀劃和特別關注,科學凝練了習近平總書記歷次為中青年干部培訓班授課的主題,進一步深化了對年輕干部成長成才規律的認識,必須把牢方向、加強規劃,打造平台、強化保障,激勵年輕干部干事創業。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實踐出真知、實踐長真才的尊尊教誨,教育引導年輕干部在干中學、學中干,不斷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錘煉過硬本領,奮力推進新時代移民管理事業蓬勃發展。

會議強調,要大力加強年輕干部教育培養,確保移民管理事業后繼有人、人才輩出。研究制定加強和改進年輕干部選育管用意見,高質量舉辦移民局青年干部培訓班,引導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成為棟梁。要教育培養年輕干部成為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衛士。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引導年輕干部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終身課題,常修常煉、信一輩子、守一輩子,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確保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教育培養年輕干部成為注重實際、實事求是的老實人。堅持把一切從實際出發作為想問題、做決策、辦事情的出發點落腳點,把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作為年輕干部培養的重要內容,引導年輕干部眼睛向下、腳步向下,深入一線調查研究,摸清情況、推動工作,做到講真話、講實話,干實事、求實效。要教育培養年輕干部成為勇於擔當、善於作為的奮進者。堅持把擔當作為作為檢驗黨員干部忠誠度、事業心、使命感的試金石,引導年輕干部立足本職、建功崗位,不怕風險、敢於擔當,把該管的事管好、該擔的責擔起來,凡是有利於黨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難、義不逃責,大膽地干、堅決地干。要教育培養年輕干部成為堅持原則、敢於斗爭的戰士。堅持在原則問題上決不含糊、決不退讓,引導年輕干部在大事大非面前講原則,小事小節中也要講原則,切實做到講原則不講面子、講黨性不循私情,凡是危害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各種風險挑戰,凡是危害我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各種風險挑戰,凡是危害我國核心利益和重大原則的各種風險挑戰,凡是危害我國人民根本利益的風險挑戰,凡是危害我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各種風險挑戰,隻要來了,就必須堅決斗爭,毫不動搖、毫不退縮,直至取得斗爭勝利。要教育培養年輕干部成為嚴守規矩、不逾底線的模范。堅持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加強經常性紀律教育,深化隊伍教育整頓,引導年輕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敬畏黨、敬畏人民、敬畏法紀,增強黨性修養,做一個一心為公、一身正氣、一塵不染的人。要教育培養年輕干部成為勤學苦練、增強本領的行家專家。堅持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引導年輕干部大力發揚“擠”和“鑽”的精神,不斷提高政治能力、調查研究能力、科學決策能力、改革攻堅能力、應急處突能力、群眾工作能力、抓落實能力,完善履職盡責必備的知識體系、專業能力,在移民管理事業的壯闊實踐中施展才干、實現價值。

會議要求,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推動移民管理工作高質量發展。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推動貫徹落實到移民管理工作實踐的各方面全過程。要貫徹落實到“兩個維護”的實踐中,把理想信念堅定和對黨忠誠緊密聯系起來,持之以恆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嚴格落實“第一議題”制度,完善做到“兩個維護”制度機制,堅持和加強黨對移民管理工作的絕對領導全面領導,切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貫徹落實到干事創業的實踐中,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把擔當作為落實到推動移民管理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行動上,加強和改進調查研究工作,創新推出更加開放、更加便利的移民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移民管理力量。要貫徹落實到斗爭一線的實踐中,堅決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在事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重大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寸土不讓,堅決打擊敵對勢力滲透顛覆破壞,嚴厲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活動,深入推進“三非”外國人專項治理,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口岸邊境穩定。要貫徹落實到教育管理的實踐中,堅持把講規矩、守底線貫穿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始終,充分運用第一批教育整頓成果,大力推進第二批教育整頓,堅決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一體推進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確保移民管理隊伍忠誠可靠、嚴實過硬。要貫徹落實到干部培養使用的實踐中,大力推動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著力鍛造“四個鐵一般”的高素質移民管理隊伍。

( 來源:共產黨員網)

( 編輯:林燕   送簽:呂重江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