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在國家知識產權局引發熱烈反響

梁曉凱 賈中杰
來源:旗幟網2021年09月22日11:26
文字縮放:

“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在國家知識產權局廣大干部職工中引發熱烈反響。

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系統闡明了干部尤其是年輕干部成長成才的正確路徑,為各級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更好肩負起新時代的職責使命提供了強大思想引領,指明了正確前進方向,全局上下特別是中青年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要著眼知識產權事業的長遠發展和現實需要,加大優秀年輕干部培養使用力度,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和專業訓練,使年輕干部政治素養、理論水平、專業能力、實踐本領跟上時代發展步伐和事業發展需要,更好投身知識產權強國建設。

局人事司司長王嵐濤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實踐出真知,實踐長真才。堅持在干中學、學中干是領導干部成長成才的必由之路。”這為年輕干部的成長提供了根本遵循。目前全局干部職工平均年齡不到33歲,具有年輕干部多、政治素質好、學科專業全、業務能力強的特點,正是銳意進取、干事創業的大好年華。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多渠道促進年輕干部成長,增強年輕干部的實踐能力和斗爭精神,著力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化知識產權干部隊伍。

局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孫軍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年輕干部提出了6個方面的要求,其中,將“信念堅定、對黨忠誠”放在第一位。年輕干部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堅定理想信念當作終身課題,常修常煉,信一輩子、守一輩子。全局各級黨組織要充分信任、熱情關心、嚴格要求年輕干部,做年輕干部的知心人、熱心人和引路人,幫助年輕干部健康成長,為加快建設知識產權強國貢獻力量。

“組織上安排年輕干部去艱苦邊遠地區工作,是信任更是培養,年輕干部應該以此為榮、爭先恐后。”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局辦公室青年干部時鵬表示,聽到總書記的號召,感到由衷的振奮。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有幸赴貧困山區,親歷脫貧攻堅偉大事業,切身感受到偉大新時代所蘊含的宏闊力量。我們要深刻領悟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倍加珍惜時代際遇,堅定理想信念,砥礪高尚品格,勤學苦練,增強本領,擔當作為,推動知識產權事業高質量發展。

局受理服務窗口多次獲評“全國青年文明號”榮譽稱號。作為窗口部門的一員,青年代表張潔表示,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努力學習同做好本職工作相關的新知識新技能,不斷完善履職盡責必備的知識體系。在窗口工作中持之以恆,認真踐行“敬業、協作、創優、奉獻”的青年文明號精神,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下大力氣解決好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樹立窗口單位的良好形象。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描繪出新時代年輕干部的新風貌,我們要做到對標對表。”中央和國家機關優秀共青團干部、局專利局電學發明審查部青年代表劉琳表示,在今后的專利審查工作中,不斷提升業務技能,准確把握創新主體實際需要,求真務實、擔當作為,用自己的努力助力打贏專利審查提質增效攻堅戰,在知識產權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上放飛青春夢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廣大知識產權青年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飽含對年輕干部的關懷與期望,為廣大年輕干部指明了前進方向和成才之路。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用敢為人先的勇氣、舍我其誰的豪氣、隻爭朝夕的銳氣,把青春奮斗融入知識產權事業發展,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交出知識產權青年的合格答卷。

(來源:知識產權報)

( 編輯:林燕   送簽:呂重江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