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媒體報道

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

——廣大中青年干部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

來源:旗幟網2021年09月22日10:35
文字縮放:

習近平總書記日前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鼓舞和激勵年輕干部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大家表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永葆初心,牢記使命,錘煉黨性,提高本領,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

孟秋時節,位於桂北的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園內,鬆柏蒼翠,庄嚴肅穆。全州縣才灣鎮南一村黨總支書記王軍榮帶領村“兩委”班子成員,到這裡參觀學習。

“站在這片浸透著英雄熱血的土地上,我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理想信念‘要信一輩子、守一輩子’這句話。”王軍榮表示,要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厚植理想信念,賡續湘江英烈的精神血脈,深刻領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光明前景,更好激發干事創業的使命感、責任感。

既要信念堅定、對黨忠誠,也要注重實際、實事求是。

“要了解實際,就要掌握調查研究這個基本功”——習近平總書記這一深刻論述,讓北京市豐台區馬家堡街道時代風帆樓宇黨委書記韓青深有感悟。

針對樓宇裡小微企業多、流動黨員多的特點,這位“80后”黨務工作者表示,要按照總書記要求,堅持把“支部建在樓上”,把走進企業作為必修課,以實打實的入戶調研,深刻把握樓宇黨建工作的本質和規律,找到切實解決企業問題的方式方法,讓黨的旗幟高高飄揚在商務樓宇。

9月1日,福建寧德市霞浦縣鬆山街道古縣村駐村第一書記樊麗麗召集村庄規劃設計團隊,共同研究建設美麗鄉村,而這正是村原黨支部書記孫麗美未竟的心願。8月6日,孫麗美在防抗台風工作中不幸殉職。

“我們要以麗美書記為榜樣,切實扎根基層,做到眼睛向下、腳步向下,講真話、講實話,干實事、求實效,以服務百姓為榮,為推進鄉村振興奉獻全部智慧和力量。”樊麗麗說。

干事擔事,是干部的職責所在,也是價值所在。

位於西藏邊境的日喀則市崗巴縣,平均海拔在4700米以上。崗巴縣崗巴鎮黨委書記李明陽已在此奉獻14載,用勇於擔當、善於作為書寫著無愧於時代的答卷。

“習近平總書記說,黨把干部放在各個崗位上是要大家擔當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為基層年輕干部成長歷練提供了寶貴指引。”李明陽說,要積極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持續增強黨組織戰斗力、凝聚力,不畏難、不避難,帶領群眾共同建設好祖國邊疆。

3000余公裡外的湖南臨澧縣,全國優秀縣委書記陳章杰正與全縣黨員一道努力解決臨澧客運一體化改革等民生問題。

“作為新時代的干事創業者和縣域發展的一線‘戰斗員’,我們要始終保持昂揚的正氣、改革的銳氣、創新的激情,擼起袖子、甩開膀子大膽干、務實干,既得到百姓支持,更實現全縣快速發展,不辜負總書記的殷切期盼。”陳章杰話語堅定。

年輕干部要不信邪、不怕鬼、不當軟骨頭,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寸土不讓。

“越是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越不會一帆風順,新時代年輕干部必須學會在大是大非面前亮劍,在急難險重面前挺身而出,在歪風邪氣面前堅決斗爭,練就硬脊梁。”中建三局城市投資運營有限公司十堰基礎設施項目部建設管理部經理、團委書記甘成飛說。

如今,他正帶領青年沖在基建第一線,將堅持原則、敢於斗爭的品格轉化為攻堅克難、爭打勝仗的行動,全力以赴確保項目安全如期竣工。

正心明道、懷德自重,始終把黨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總書記強調‘嚴守規矩、不逾底線’,為廣大中青年干部做人做事提供了基本遵循。”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區公安分局桂湖派出所所長張文祥介紹,今年以來,派出所黨支部認真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全面從嚴管黨治警。

他表示,作為公安系統基層黨員干部,要始終樹立規矩意識、底線意識,做到表裡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不忘自身職責使命,為一方百姓的安居樂業努力奮斗。

年輕干部既要政治過硬,也要本領高強。

連日來,浙江德清縣乾元鎮齊星村黨總支書記嚴志杰風風火火奔走在村子裡,為推進鄉村風貌整治而忙碌。

“為爭創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先行樣板地,我們必須不斷在理論和實踐中豐富新知識新技能,堅持在干中學、學中干,錘煉過硬本領,因地制宜探索有效路徑,努力形成改革經驗,帶領群眾向著共同富裕的美好願景穩步前行。”嚴志杰說。

(來源: 新華社)

( 編輯:林燕   送簽:呂重江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