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媒體報道

習近平在中央黨校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反響熱烈

來源:旗幟網2021年09月22日11:23
文字縮放:

央廣網北京9月4日消息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在全體學員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表示,要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堅定理想信念,奮發有為拼搏,不辜負黨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理想信念是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靈魂,也是保持黨的團結統一的思想基礎。年輕干部要牢記,堅定理想信念是終身課題,需要常修常煉,要信一輩子、守一輩子。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學員陳成:堅定理想信念、對黨忠誠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礎,有理想信念才能走得穩、走得遠。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要按照總書記要求,要堅定理想信念、擔當作為,有黨的事業地方就是我們扎根的地方,創造出無愧這個偉大時代的業績。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是我們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從實際出發,前提是深入實際、了解實際,隻有這樣才能做到實事求是。

學員李謝華:我現在所從事的主要是對金屬材料的輕量化工作,解決高能耗產品當中卡脖子的問題。我一定要把實事求是、解剖麻雀的方法帶到實際工作中來,為我們的雙碳減排目標作出更大的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關鍵時期,我們面臨的風險挑戰明顯增多,總想過太平日子、不想斗爭是不切實際的。要丟掉幻想、勇於斗爭,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寸土不讓,以前所未有的意志品質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學員劉偉玲:我是從事國際傳播工作的,目前國際輿論界的斗爭也十分激烈,我們就是要牢記總書記的諄諄教導,苦練本領,苦練內功,增強國際輿論的引導力,提升我們的話語權,努力為國際傳播事業作出自己的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共產黨人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義、求的是大我,更要正心明道、懷德自重,始終把黨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個一心為公、一身正氣、一塵不染的人。

學員羅東保:作為基層干部,要把群眾的冷暖時刻放在心上,將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在發展中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來源:央廣網)

( 編輯:林燕   送簽:呂重江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