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要聞

開班第一課 總書記要求年輕干部練好這些“內功”

來源:旗幟網2021年09月23日09:45
文字縮放:

9月1日上午,中青年干部培訓班在中央黨校開班。習近平總書記在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年輕干部生逢偉大時代,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生力軍,必須練好內功、提升修養,做到信念堅定、對黨忠誠,注重實際、實事求是,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堅持原則、敢於斗爭,嚴守規矩、不逾底線,勤學苦練、增強本領,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不辜負黨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如何練好“內功”、提升修養?央視網《聯播+》特梳理總書記此次講話要點,與您一起學習。

●年輕干部要牢記,堅定理想信念是終身課題,需要常修常煉,要信一輩子、守一輩子。

●組織上安排年輕干部去艱苦邊遠地區工作,是信任更是培養,年輕干部應該以此為榮、爭先恐后。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練,不經風雨、不見世面是難以成大器的。

●堅持從實際出發,前提是深入實際、了解實際,隻有這樣才能做到實事求是。要了解實際,就要掌握調查研究這個基本功。

●要眼睛向下、腳步向下,經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線,近的遠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眾表揚和批評都要聽,真正把情況摸實摸透。

●既要“身入”基層,更要“心到”基層,聽真話、察真情,真研究問題、研究真問題,不能搞作秀式調研、盆景式調研、蜻蜓點水式調研。

●要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去粗取精、去偽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裡,找到事物的本質和規律,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年輕干部要堅持以黨性立身做事,把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作為黨性修養和鍛煉的重要內容,敢於堅持真理,善於獨立思考,堅持求真務實。

●改革發展穩定工作那麼多,要做好工作都要擔當作為。

●擔當和作為是一體的,不作為就是不擔當,有作為就要有擔當。

●做事總是有風險的。正因為有風險,才需要擔當。

●凡是有利於黨和人民的事,我們就要事不避難、義不逃責,大膽地干、堅決地干。

●黨的干部都要有秉公辦事、鐵面無私的精神,講原則不講面子、講黨性不徇私情。

●要丟掉幻想、勇於斗爭,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寸土不讓,以前所未有的意志品質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共產黨人任何時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當軟骨頭的風骨、氣節、膽魄。

●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敬畏黨、敬畏人民、敬畏法紀。

●嚴以修身,才能嚴以律己。一個干部隻有把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總開關擰緊了,把思想覺悟、精神境界提高了,才能從不敢腐到不想腐。

●我們共產黨人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義、求的是大我,更要正心明道、懷德自重,始終把黨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個一心為公、一身正氣、一塵不染的人。

●要發揚“擠”和“鑽”的精神,多讀書、讀好書,從書本中汲取智慧和營養。

●要結合工作需要學習,做到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

●要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特別是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經濟、政治、法律、文化、社會、管理、生態、國際等各方面基礎性知識,學習同做好本職工作相關的新知識新技能,不斷完善履職盡責必備的知識體系。

(來源:央視網)

( 編輯:林燕   送簽:呂重江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