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外代表人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在京舉行

2021年09月24日18:55
文字縮放:

9月23日,“百年同心路 跟黨圓夢行”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外代表人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在京舉行,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鄒曉東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統一戰線工作,把統一戰線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法寶。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外代表人士是黨的干部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既在黨的人才隊伍建設中佔有重要分量,也在統一戰線成員中發揮著重要的示范帶動作用,做好中央和國家機關統戰工作,不斷加強黨外干部隊伍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黨外干部和統戰工作干部,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大政治任務,深刻領會和把握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學出理想信念、學出真理味道、學出責任擔當、學出奮進新征程的磅礡力量。要通過學習,深刻把握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歷史必然性,做到政治上更堅定﹔深刻把握黨的理論創新的時代性,做到學習上更自覺﹔深刻把握黨的奮斗目標的科學性,做到行動上更堅決﹔深刻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的正確性,做到斗志上更昂揚﹔深刻把握統一戰線的重要性,做到作用發揮上更有力﹔深刻把握前進中面臨各種風險挑戰的復雜性,做到素質能力上更過硬。

會議要求,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以加強黨外干部思想政治建設、抓好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為重點,緊密結合機關黨建工作大局,完善工作布局、打牢工作基礎、創新工作機制,加強組織領導,不斷開創中央和國家機關統戰工作新局面。

全國總工會、教育部、自然資源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國科學院、中國社科院、中央廣電總台、中國外文局、中國進出口銀行等9家單位的黨外代表人士,從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的學習收獲。中央統戰部、北京市委統戰部有關負責同志,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機關黨委負責統戰工作的同志,中央和國家機關部分黨外代表人士等,共50余人參加了會議。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