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把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在建黨百年報道中充分融合起來

來源:旗幟網2021年09月24日09:06
文字縮放:

近年來,中國日報社堅持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檢查,引導全社黨員同志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在學習領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

上海分社按照全社統一部署,發揮自身優勢,主動挖掘選題,切實找准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結合點,探索解決“兩張皮”問題,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核心,在報紙、網站和新媒體等平台推出了一批立足上海、放眼百年的建黨系列報道,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人才隊伍建設取得明顯成效。

精心策劃 不斷推出重磅產品

今年以來,分社上下集中力量投入到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主題報道中,對外講好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故事,闡釋好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

5月18日,推出《100 Path to Glory》(上海篇),詳細解讀上海紅色發源地的故事﹔6月11日,在頭版和深度版推出的一大紀念館新館開幕的深度稿件被外媒多次轉載引用,獲海內外網友大量留言點贊。分社採編人員提前策劃,先后推出上海紅色地標和文物挖掘保護工程、獻禮影片《1921》上映和紅色文化演出季、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跡等重點報道。與在滬媒體合作推出《百年大黨——老外講故事》系列視頻,向海內外讀者講述外國人眼中的中國故事。

提高站位 不斷培養學習習慣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上海分社全體黨員干部主動投身到黨史學習的熱潮中,在學習中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在工作中深化對黨史的領悟理解,讓學習黨史成為一種習慣。

支委會堅持每天群發“歷史瞬間”等黨史知識,定期購買優秀書籍,督促黨員自主學習,不斷強化學習效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重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國際傳播、媒體融合等相關重要論述和致中國日報創刊40周年的賀信。通過集體學習,編輯記者結合學習和採訪作主題分享,交流建黨百年、疫情防控報道中的收獲,真正做到了在學中干,在干中學。

(供稿單位:中國日報社機關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