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發揮金融優勢 助力鄉村振興

來源:旗幟網2021年09月27日08:37
文字縮放:

中國工商銀行機構金融業務部黨總支緊密結合部門實際,充分發揮金融服務優勢,助力鄉村振興。

為切實將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能,黨總支將黨史學習與推動工作相結合,強化擔當作為,通過領導班子領講領學、處級干部研討深學、青年員工互動促學,全體黨員深入學習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歷程,感悟老一輩革命家百折不撓、奮斗進取的崇高精神,增強投身鄉村振興的行動自覺。黨總支通過開展“老照片裡的故事”“聽老黨員講部史”等活動,強化責任擔當,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新發展格局、爭做新時代合格黨員的決心。

黨總支積極探索以聯學共建為載體,以黨史學習教育為紐帶,以金融助力鄉村振興為重點的聯學共建新形式,有效推動金融同業聚心、聚力、聚勢,在助力鄉村振興中聯系更緊、合力更強。為確保金融助力鄉村振興各項工作落到實處,黨總支制定“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細化工作任務安排,明確時間表、路線圖。黨總支以“共同踐行政治責任、履行社會擔當”為聯學共建著力點,努力推動同業合作各方在金融助力鄉村振興上相向而行、協同互補。黨總支深入定點幫扶地區開展聯合調研,與當地鄉村振興部門聯建結對子,提供支持建議與舉措。

黨總支堅持內外統籌一盤棋,圍繞全面鄉村振興“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豐富內涵,推動各方資源整合運用,在金融政策落地、民生保障兜底、內生動力激發、幫扶方式優化等方面全面發力,助推美麗鄉村建設。黨總支充分借鑒“銀行+保險+期貨”聯合扶貧的工作經驗,加快升級構建鄉村振興生態圈,打造行業互動、資源共享、平台共建、協同發展的黨建共同體,使鄉村振興的前路越走越穩、越走越寬。

(供稿單位:中國工商銀行機構金融業務部黨總支)

( 編輯:賈澤娟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