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練好內功 提升修養 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事業中擔當作為

——“青年學習匯”第29期活動舉行

來源:旗幟網2021年09月28日18:02
文字縮放:

9月,“青年學習匯”第29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分享交流活動舉行,組織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員青年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圍繞練好內功、提升修養,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廣泛開展學習研討。

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員青年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以團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青聯界別等為依托,深入交流研討,開展專題培訓進行宣講解讀,組織主題團日活動感悟講話精神深刻內涵,利用視頻會議等信息化手段擴大覆蓋面、提高參與率,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六個方面重要要求談認識、悟道理,密切結合個人學習和工作實際找差距、講打算,切實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努力增強擔負使命、苦干實干的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

9月26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舉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中青班重要講話精神交流會,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團組織負責人、青聯委員、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青年學習標兵、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代表等參加,深入進行交流研討。團工委委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團委書記張盈認為,勇於自我革命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本質屬性,紀檢監察青年干部是執紀者、監督者,更要把守紀律、講規矩作為第一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鑄牢理想信念、投身偉大事業、努力鍛造自我。中央辦公廳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中直管理局審計室干部程文彬表示,中辦干部對黨忠誠是自覺朴素的、無懼艱險的、堅守奉獻的,要把聽黨指揮、為黨沖鋒根植成內心的堅定信仰,轉化成無需提醒的堅決行動,在“三服務”工作中踐行對黨絕對忠誠的青春誓言。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委員、中央組織部干部三局辦公室副主任王佳談到,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一堂領袖的黨課、一張成長的處方、一篇生動的教材、一次促膝的談心、一副千鈞的重擔,青年干部生逢偉大時代,必須自覺投身偉大奮斗,努力跑好屬於青年的這一棒。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學習標兵、中央宣傳部輿情信息局分析處干部吳峣鬆表示,要在百年光榮斗爭傳統中繼承風骨、在維護意識形態安全中堅守氣節、在應對輿情風險挑戰中淬煉膽魄,在意識形態的無硝煙戰場上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外交部團委書記沈思維認為,團干部首先要帶頭學、認真悟、全力落,抓好主題團日、理論宣講、調查研究等工作,引領廣大青年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黨的外交事業的建設者與接班人。國家發展改革委機關團委書記張踐祚認為,作為國家發展改革事業的中堅力量,青年干部要謹記政治為根、擔當為先、能力為本,胸懷“國之大者”,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每一項工作中。中國科學院聲學研究所高級工程師、“奮斗者”號副總建造師、第25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劉燁瑤結合科研工作經歷談到,要謹記“國家隊”、“國家人”職責,心系“國家事”,肩扛“國家責”,努力解決“卡脖子”問題,為我國深海裝備發展壯大、建設世界海洋強國作出積極貢獻。中信集團黨群工作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付小芬談到,實事求是是黨的傳家寶,要突出嚴的要求、永葆創的精神、弘揚實的作風,不斷推動集團青年理論學習工作邁上新台階。

現場活動採取隨機抽點機制,被抽點到的青年有的向發言同志提問,“如何理解組織上入黨一生一次,思想上入黨一生一世”﹔有的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堅持在干中學、學中干”,分享思考感悟﹔有的結合工作實際,交流了從創新、實踐、基層三個角度推動青年理論學習取得實效的路徑方法。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站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高度,提出年輕干部要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深刻闡釋了年輕干部練好內功、提升修養的路徑方法和實踐要求,為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一定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誨,帶頭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以實際行動體現堅定的政治立場、鮮明的政治態度和強烈的責任擔當。

會議要求,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抓好學習交流,推動崗位建功,開展專題培訓,廣泛宣傳報道,切實加強督促,引領凝聚廣大團員青年在學習中感悟,在歷練中成長,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