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統計局黨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強統計監督和統計干部隊伍建設

來源:旗幟網2021年09月29日18:12
文字縮放:

近日,國家統計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陝西榆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審議《關於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的意見》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等。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黨組書記寧吉喆主持會議並講話,要求把思想和行動進一步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鍛造信念堅定對黨忠誠實事求是擔當作為的統計干部隊伍,確保黨中央關於統計工作決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系統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深刻總結了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要堅持和加強黨對統計工作的全面領導,系統總結統計事業發展成就和寶貴經驗,一以貫之深化統計系統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奮力推進統計現代化改革各項任務。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榆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視野宏大、內涵豐富,對生態文明建設、傳承紅色資源和文化遺產、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推進鄉村振興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統計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弘揚光榮革命傳統,踐行群眾路線,重視調查研究,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良好作風,扎實做好生態環境領域統計、脫貧縣農村住戶監測調查,統籌開展疫情防控和統計調查,為接續推進鄉村振興、實現共同富裕提供堅實統計保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新時代干部隊伍建設工作方略,激勵年輕干部立志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為廣大統計干部指明了奮進方向。統計部門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囑托、矢志奮斗,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素質,增強統計調查工作本領,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要強化統計干部隊伍建設,堅持正確用人導向,注重干部素質提升,加強對年輕干部的培養使用,為推進統計現代化改革凝聚奮進力量。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充分肯定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統計監督取得的明顯成效,系統闡述了加強統計監督的重點、方法和路徑,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統計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不折不扣抓好《關於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的意見》貫徹落實,加強對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情況的統計監督,加快統計制度方法改革,推動統計監督和紀律監督、組織監督、巡視監督、審計監督等統籌銜接,認真做好第三輪統計督察,加強工作協調和統計監督結果運用,提升監督效能。

(供稿單位:國家統計局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