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指導組工作座談會

來源:旗幟網2021年09月29日18:24
文字縮放:

為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處落,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指導組工作座談會,聽取各指導組工作進展情況匯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群和駐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部黨組成員臘翊凡出席會議並講話。

胡和平在聽取情況介紹后代表部黨組對部黨史學習教育指導組的工作表示肯定,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部黨組高度重視,從講政治的高度,緊跟中央部署安排,迅速啟動,及時部署,加強指導,推動了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各單位對照中央要求把規定動作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自選動作形式多樣、特色鮮明、不斷創新。從總體情況看,聯學聯建活動豐富,學習研討深入扎實,專題黨課成效明顯,組織生活會高效嚴密,為群眾辦實事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其中指導組發揮了重要作用。他表示,指導組認真負責、扎實有力、成效顯著,具體表現在政治站位高,工作抓得緊,各項指導工作到位,結合實際靈活開展,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胡和平強調,下一步要持續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要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首要任務,繼續抓好各項學習教育活動,指導工作要圍繞這個來開展﹔要把學史力行體現在行動上,工作中扎實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辦好群眾關心的事、急難愁盼的事、關系切身利益的事﹔要把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的后續工作抓緊抓好,整改落實要付諸行動、見到實效﹔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和“四史”宣傳教育結合起來,共同開展、共同推進,輻射帶動群眾﹔指導組要持續用力,不斷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加強工作針對性,加大分類指導力度,因時因地因單位制宜,同時要堅持問題導向,推動各單位通過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提高黨建工作水平。

李群在講話中指出,對於下階段各指導組的工作,首先思想不要放鬆,督促指導要更加有力,注重體現文旅行業特色,並把壓力層層傳導到黨政主要負責人、中層干部和每名黨員。下一步重點要聚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加大指導力度,加大對專題組織生活會查擺問題整改落實的檢查力度,加大對“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推動力度。

臘翊凡在講話中指出,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各指導組深入一線,傳達黨中央精神和部黨組要求,積極參加學習研討活動,逐家列席組織生活會,發揮了重要的指導和督促作用。下階段要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各單位把學史力行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結合文化和旅游工作職責,立足自身崗位,為群眾辦好實事。

會上,部黨史學習教育 12 個指導組組長分別匯報了指導單位學習情況和指導組工作情況,指出了存在的問題,對下一步繼續深入抓好黨史學習教育提出了意見建議。部黨史學習教育指導組成員,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參加會議。

(供稿單位: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