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氣象局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1年09月29日18:28
文字縮放:

近日,中國氣象局召開青年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青年同志意見建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青年群體中走深走實。中國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庄國泰強調,青年是氣象事業的希望和未來,廣大青年生逢盛世、肩負重任,要信念堅定、胸懷大局、賡續血脈、開拓創新,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

座談會上,來自中國氣象局各內設機構和直屬單位的青年代表暢談黨史學習教育心得體會,結合工作實際對促進青年成長成才、推動氣象改革發展提出意見和建議。庄國泰認真聽取青年代表發言,並圍繞青年人如何不斷學習提升、培養優良品德、發揚優良傳統等與大家深入探討。庄國泰指出,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關鍵時期,全力推進氣象強國建設同樣進入關鍵階段。作為氣象事業的希望和未來,廣大氣象青年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精神貫通起來,不斷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氣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腳踏實地、銳意進取、擔當作為,把青春奮斗融入黨的氣象事業,為建設氣象強國貢獻青春力量。

圍繞強化氣象青年使命擔當,庄國泰提出四個方面期待。一要堅定理想信念,努力做新時代的青年馬克思主義者,把加強馬克思主義理論武裝作為終身必修課,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要心懷“國之大者”,積極在服務國家服務人民的生動實踐中歷練成長,找准人生目標和自身定位,把本職工作放在黨和國家事業大局中謀劃,將個人追求與氣象事業發展緊密聯系起來。三要賡續紅色血脈,把傳承黨的光榮傳統、弘揚黨的優良作風與弘揚氣象精神有機結合,涵養高尚品德,扣好紀律規矩的“第一粒扣子”,在建設氣象強國新征程中展現新的精神風貌。四要擔當時代使命,始終把開拓創新作為不竭動力,抓住“十四五”關鍵期的發展機遇,直面困難挑戰,堅持求真務實,增強創新意識與擔當精神,在投身氣象事業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中錘煉過硬本領。

庄國泰強調,培養青年人才是事關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重大戰略任務,是氣象部門上下共同的政治責任。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下大力氣做好青年工作,充分信任、熱情關心、嚴格要求青年,培養造就可堪重任的氣象事業接班人。

(供稿單位:中國氣象局直屬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