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學習改造 邁向大道

來源:旗幟網2021年10月08日14:24
文字縮放:

       進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工作10年,最深的體會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場深刻持久的自我革命,青年干部要在學習改造中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看齊,努力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砥礪前行。

       學習是感悟真理、追尋真理的主動求索

       我們這代青年,每天都在見証偉大歷史、參與創造新的偉大歷史,感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實踐偉力。最初,我有幸被分在黨風政風監督室。黨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項規定一下子拉開了正風大幕。我和同事查看分揀一批“四風”網絡舉報,督辦一批典型問題案件,參與起草一批案例通報,親身經歷管黨治黨全面從嚴,黨風政風為之一新,黨心民心極大凝聚。我深切感到,從中央八項規定到全面從嚴治黨,再到民族復興、百年變局,時代大潮滾滾向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就是引領潮頭、引領勝利的科學真理。我從心底生出強烈動力,想要學思想、用思想,向著習近平總書記的背影努力奔跑。

       學習是直面問題、補齊短板的突破提升

       以文輔政注重“身在兵位、胸為帥謀”,本身就是學思踐悟循環的一部分。到辦公廳從事文稿服務工作后,我有了更深體會。一開始由於學習儲備不夠,有的稿子寫不到位。這時領導指點我:我們要解決的問題,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都有答案,一定要沉下心來補短板、強弱項,寫出一點“道道”來。經過持續努力,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源流脈絡、精神要義在我心中逐漸明晰,我開始學著以此分析解決問題,文稿也得到了更多認可。這深深教育我,年輕人最寶貴的時候就是“不會干”的時候,隻有迎難而上,在學習領悟中破除瓶頸盲區,堅持不懈找到解決問題的路徑,才能不斷提高素質和能力。

       學習是全面改造、共同奮進的自我革命

       要想干出更好的活,首先要成為更好的人。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要把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場偉大社會革命進行好,我們黨必須勇於進行自我革命,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我們共產黨人既是社會革命者也是自我革命者,我們是通過改造自己、進而改造世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就是向私心雜念亮劍、對落后思想說“不”、同歪風邪氣斗爭。對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來審視自己的工作生活,自我改造是無處不在的,體現在一項項具體工作上、無數次內心審視中。在經受大小考驗的過程中,我們是在改造思想、改進工作,更是在錘煉黨性、改造自身。

       每個人的改造各有特點,方向和目標卻殊途同歸,那就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光明大道。我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的青年干部,身邊有著一大批這樣志同道合的榜樣、戰友。有的面對揚言打擊報復甚至曾持槍殺人的腐敗分子凜然不懼,用查辦案件守護黨和國家政治安全﹔有的日夜兼程辦理業務,卻總說“我不累”﹔去年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組建專項工作組赴湖北時,面對黑雲壓城的疫情,大家都主動請纓前往武漢。血肉之身,如鋼之志。許多同志講,艱難時刻支撐自己的就是忠誠和信念。這句朴實堅強的話語,不正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大家心中的回響嗎?身處這樣的戰斗集體,我一定會跟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走下去。

       (來源:《旗幟》2021年第9期,作者單位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辦公廳)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