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黨組(黨委)動態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舉辦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暨讀書班

來源:旗幟網2021年11月03日15:28
文字縮放:

近期,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舉辦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暨讀書班,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發揚斗爭精神、防范風險挑戰的重要論述,開展集體學習研討,並邀請外交部有關同志作專題輔導報告。黨組書記、部長王蒙徽主持會議,黨組成員、副部長姜萬榮作主題發言。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圍繞發揚斗爭精神、防范化解風險挑戰,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闡述了為什麼要防范風險、防范哪些重大風險以及如何防范風險。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進一步就“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必須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作出重要論述,內涵豐富、思想深刻,為我們強化底線思維、提高防控能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部直屬機關廣大黨員干部要系統深入學,要結合工作實際學,切實扛起防范化解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重大風險的政治責任。

會議指出,住房和城鄉建設事關群眾切身利益,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做好風險防控工作至關重要。要增強憂患意識,清醒認識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面臨的風險挑戰。要勇於擔當作為,全面梳理風險隱患,找准問題症結所在,拿出針對性的措施和行動。要提高斗爭本領,強化專業素養,堅持群眾觀點,保持斗爭精神,敢於較真碰硬、敢於針鋒相對。

會議強調,發揚斗爭精神,防范風險挑戰,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我們提出的要求,也是我們必須承擔好的重大政治責任。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決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隱患,以高水平促進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供稿單位: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直屬機關黨委)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