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

中國出版集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1年10月13日08:56
文字縮放:

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對年輕干部練好內功、提升修養提出明確要求,為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要求各單位通過班子集中學習、“三會一課”學習、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學習等形式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多形式多方式開展學習研討。

集團公司黨組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黨組書記黃志堅強調,要切實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職責使命和集團實際,引導督促年輕干部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以忠誠干淨擔當的實際行動,推進集團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切實加強年輕干部的“四力”教育,堅持在干中學、學中干,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切實聚焦出版主業,堅持問題導向,加強分析研判,不斷完善履職盡責必備的知識體系,不斷增強風險防控的意識能力。

集團青年迅速掀起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集團團委召開全委會進行集體學習,並以“隨機抽點”的形式開展“點兵”交流討論。廣大青年紛紛表示,一定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期望為指引,堅定信念、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出版導向,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爭做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骨干人才。

圍繞始終做到信念堅定、對黨忠誠,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學習標兵、集團團委副書記段長青表示,身為年輕干部的我們,要在新時代扛起新責任,展現新作為,就是要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要信一輩子、守一輩子,將對出版事業的情感認同溶入血脈之中,將做好主題出版作為中版青年的首要政治任務,成為中版青年鮮明的政治情懷。

圍繞始終做到注重實際、實事求是,集團優秀青年學習標兵、北京中新聯公司團支部書記劉奎岩表示,在日常工作學習中,我們要針對實際問題進行實事求是的分析研判,虛心學習,補足自身短板,切實做到學用結合、學以致用。

圍繞始終做到勇於擔當、善於作為,集團優秀青年學習標兵、世界圖書出版公司青年員工朱利偉表示,要保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的工作作風,把工作實踐作為提升自己能力水平的一線課堂,使自己不斷成長為懂經營、善管理、會干事的綜合性人才。

圍繞始終做到嚴守規矩、不逾底線,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公司青年員工呂俞萱表示,年輕干部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生力軍,我們生逢偉大時代,要篤行“正心”之道,保持對黨的忠誠心、對人民的感恩心、對事業的進取心、對法紀的敬畏心,時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圍繞始終做到勤學苦練、增強本領,中央和國家機關優秀共青團員、新華書店總店青年員工趙煦表示,年輕干部既要政治上過硬,也要本領上高強,堅持在干中學、學中干,做到真正上心用心,善於總結思考,不斷提高干事創業能力。

圍繞始終做到堅持原則、敢於斗爭,中央和國家機關優秀共青團干部、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團支部書記宋偉芳表示,在服務青年時,不能因為遇到阻力就當“好好先生”﹔在發行工作中,不能因為利益糾葛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必須做到講黨性、講原則、講斗爭,在原則問題上不含糊、不退讓,做到讓廣大青年滿意、讓黨和國家的利益不受損失。

(供稿: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直屬機關黨委)

( 編輯:林燕   送簽:林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