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部當代世界研究中心黨支部舉辦“跟隨習近平總書記講紅色故事”活動

來源:旗幟網2021年10月15日11:13

近期,為把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推向深入,中聯部當代世界研究中心黨支部舉辦青年同志“品悟共產黨人偉大品格和偉大精神——跟隨習近平總書記講紅色故事”活動,旨在加深青年干部對黨史的理解和把握,進一步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感,達到以講促學、以學促悟、以悟促干的目標。

習近平總書記提到過的紅色故事,生動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堅定信念、踐行宗旨、拼搏奉獻、廉潔奉公的高尚品質和崇高精神。作為黨中央直屬部門智庫,跟隨習近平總書記的腳步研讀和講述故事,是切實踐行“兩個維護”的重要體現,有助於黨員干部進一步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大政方針的理解,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更好地為黨中央建言獻策,更好地向國際社會宣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作為故事講述者,大家在梳理和深挖故事過程中深受感動,紅岩精神、長津湖戰役、焦裕祿精神等直抵心靈深處,讓青年同志受到一次又一次的震撼。作為故事聆聽者,一個個紅色故事串聯呈現,勾勒出百年來無數共產黨人前赴后繼、舍生忘死的偉大歷史畫卷。紅色故事覆蓋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等四個歷史時期,可謂黨的百年奮斗歷程的縮影,青年同志們紛紛表示,正是百年征程中接續涌現的一大批視死如歸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頑強奮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獻的先進模范,造就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我們一定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向英雄前輩和時代楷模學習,堅定理想信念、堅定奮斗意志、堅定恆心韌勁,努力在民族復興偉業中為黨和人民建立功業。

此次活動激發了大家學習黨史的興趣,形成了爭做紅色故事講述者的良好氛圍。大家認識到,共產黨人比的是誰能在關鍵時刻頂得上,誰能將人民群眾真正放在心上,誰的理想信念更加堅定。大家一致表示,我們黨取得的偉大成就是許許多多共產黨員以生命和鮮血為代價換來的,作為青年黨員和黨的對外工作者,應該繼承和發揚共產黨人的偉大精神,賡續紅色血脈,不懈奮斗、永遠奮斗。

(供稿單位:中聯部當代世界研究中心)

(責編:徐雅維、鐘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