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氣象局黨組學習貫徹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1年10月10日16:11
文字縮放:

10月8日,中國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庄國泰主持召開黨組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在陝西榆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舉措。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科學回答了新時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明確了指導思想、戰略目標、重點任務、政策舉措,是指導新時代人才工作的綱領性文獻。當下正值推進氣象科技創新發展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做好新時代氣象人才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導性。

會議強調,全國各級氣象部門要充分認識中央召開人才工作會議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結合氣象工作實際,推動黨中央關於新時代人才工作各項決策部署在氣象部門落地生效。要認真做好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傳達,通過中心組學習、集中研討、培訓等方式,推進會議精神學習在氣象部門全覆蓋,特別要抓好重點單位、重點人員的學習落實,各單位黨委(黨組)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實主體責任,對會議精神做到深刻理解、准確把握。要抓緊研究出台貫徹落實具體舉措,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有關部署,進一步做好氣象人才發展頂層設計,完善高層次人才政策措施,持續搭建氣象科技創新高地和干事創業平台,聚焦關鍵問題研究推出更多優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和發展環境的切實舉措,進一步激發氣象人才創新活力。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榆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對充分運用紅色資源,深化黨史學習教育,賡續紅色血脈提出明確要求。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部署,切實抓好貫徹落實工作。要持續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做好冬春季保暖保供和冬奧會等氣象服務工作。要扎實推進在全國預報員隊伍中開展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題實踐活動,引導科研業務人員持續提高預報准確率和時效性,更好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還學習了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一書部分重要篇目。

(供稿單位:中國氣象局直屬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