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農業農村部舉辦袁隆平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

來源:旗幟網2021年10月13日10:19
文字縮放: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向袁隆平同志學習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近日,農業農村部舉辦袁隆平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中央農辦副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劉煥鑫在會見報告團成員時強調,農業農村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農業科技工作者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袁隆平同志的高貴品質和崇高風范,不斷傳承和弘揚三農領域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貢獻智慧和力量。

報告團由湖南省農科院黨委書記柏連陽帶隊,湖南省農科院雜交水稻研究中心研究人員袁定陽、趙炳然、李莉、吳俊和湖南廣播電視台新聞中心記者王堯組成。報告團成員深情講述了袁隆平同志胸懷國家糧食安全使命,開展農業科研攻關,開創雜交水稻事業的先進事跡,通過一段段難忘的回憶、一個個精彩的故事,生動展現了袁隆平同志愛黨愛國的堅定信念,一心為民的偉大理想,自立自強的科學精神,朴實無華的高貴品質和一生為農的崇高風范。參加報告會的黨員干部被袁隆平同志的事跡深深感動,表示要以袁隆平同志為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恪盡職守、擔當作為,努力為三農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報告會指出,袁隆平同志是我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的開創者和帶頭人,是新中國培養的第一代優秀農業科技工作者,是中國知識分子的光輝楷模,是農業科技界的一面旗幟。他的一生,是愛黨擁黨、情牽祖國、心系人民的一生,是追求真理、勇於探索、大膽創新的一生,是胸懷世界、造福人類、無私奉獻的一生。報告會強調,對袁隆平同志最好的懷念,就是學習他的品質,傳承他的事業,弘揚他的精神。部系統黨員干部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有效供給,為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而不懈奮斗。

報告會採用主會場與分會場結合的方式進行。農業農村部在家部領導,中央農辦秘書局、農業農村部機關各司局、國家鄉村振興局機關各司、駐部紀檢監察組正處以上領導干部以及京內外直屬單位正處以上領導干部、黨支部書記、黨員干部代表等1200人分別在主會場及7個分會場聽取報告。

(供稿單位:農業農村部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