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用忠心、公心、決心照亮前行之路

——學習習近平 《論中國共產黨歷史》 有感

白志君
來源:旗幟網2021年11月01日14:42
文字縮放:

中國共產黨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隻有讀懂這段歷史才能讀懂當下與未來。這段時間,我參加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組織的黨史學習接力賽,通過認真研讀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深切感受到黨史蘊含著無數寶貴的革命精神、奮斗歷程和實踐經驗。作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我要嚴格要求自己從黨史中感受光芒,汲取奮進前行的力量。

感受赤誠“忠心”,汲取堅持真理、堅定理想的精神之力

百年道路,信念篤定。學習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我深切感受到百年黨史是一部展現中國共產黨堅定理想信念、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的生動教材。從嘉興南湖上的一葉紅船到巍巍前行的“中國號”巨輪,一批批革命先烈前仆后繼,用血淚譜寫了一篇篇黨的壯麗史詩。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后,中央紅軍進行了艱苦卓絕的兩萬五千裡長征,在長征途中先后進行了380余次戰斗,紅軍犧牲營以上干部多達430余人,平均年齡不到30歲。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詮釋了對黨和人民的忠誠。為什麼他們能夠不怕犧牲、無畏生死?因為他們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有為了實現理想拋頭顱洒熱血的信念,更有在烈火中鍛造的赤誠忠心。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一定要學習革命先烈堅守初心、一心為黨的英雄本色,努力爭做新時代合格黨員!

感受為民“公心”,汲取為黨分憂、為民謀利的源泉之力

百年風雨,初心如磐。中國共產黨百年歷程中為國家事業、民族前途、人民幸福奉獻小我、踐行使命的青年英雄層出不窮。回望過去,中共一大召開時毛澤東不到30歲,鄧小平參加旅歐中國少年共產黨時還不到20歲。聚焦當下,航天報國的嫦娥團隊、神舟團隊平均年齡是33歲,北斗團隊平均年齡是35歲。無論是在革命戰爭年代還是在和平建設時期,青年特別是青年黨員始終將國家利益擺在首位。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支援湖北武漢的醫務人員中“90后”“00后”達1.2萬人,約佔整個隊伍的1�3。可見,中華民族之所以每次都能戰勝困難,在磨難中奮起,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共產黨人包括青年共產黨人在關鍵時刻敢於挺身而出、勇於沖鋒在前,始終堅守為人民服務的信條。

作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我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論述,要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責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把老同志的每一件事情辦好辦實辦到位﹔把老同志滿意不滿意、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作為衡量工作的標准,用心用情做好新時代老干部工作。

感受實干“決心”,汲取不畏艱難、砥礪向前的奮斗之力

百年時空,砥礪奮進。學習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我深刻領悟到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史是一部不斷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而前行的歷史。百年以來,中國共產黨從小到大、從弱到強,靠的是不屈不撓的實干精神,靠的是義無反顧的鋼鐵意志。

回望黨史,汲取經驗﹔面向未來,更思重任。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唯有學好黨史這門“必修課”,在學習黨史中堅定信念,回望初心,奮進前行,才能讓自己的青春在新時代畫出燦爛彩虹、奏響時代強音!

(作者系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離退休干部局四級調研員) 

( 編輯:賈澤娟   送簽:張成付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