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稅務總局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

來源:旗幟網2021年11月03日09:15
文字縮放:

10月27日下午,國家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主持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總結和推進稅務系統人才工作。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導組組長郭慶平到會指導。

稅務總局領導、相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稅務系統領軍人才和崗位能手代表結合工作實際,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作了研討發言。在聽取大家的交流發言后,王軍分享了學習體會。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內涵豐富、思想深刻,科學回答了新時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突出強調了堅持黨對人才工作全面領導的根本要求,全面總結了我們黨在百年奮斗歷程中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推動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揭示了我國人才事業發展的內在規律,戰略擘畫了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的宏偉藍圖,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現實指導意義和深遠戰略意義。稅務部門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進一步明確稅務人才隊伍建設的新方向、新目標、新任務,傾力構建稅務系統人才隊伍建設新體系,為推動稅收事業發展提供更強勁的支撐、更堅實的保障。

會議指出,近年來,稅務系統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大力實施人才興稅戰略,持續完善“人才工程育俊杰”機制制度,堅持“選、育、管、用”一體推進,堅持以人才工作服務改革發展大局,人才隊伍規模不斷壯大、人才示范效應持續增強、人才影響力顯著提升,稅務系統人才工作取得明顯成效,人才格局發生深刻變化,人才隊伍效能愈發顯現。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深刻認識構建稅務系統人才隊伍建設新體系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動稅收事業發展、解決稅務系統人才隊伍建設存在問題、推動稅務人才工作提檔升級的必然要求。要從拓展人才規模、提升人才質量、改進人才管理、加強人才使用等方面,打造“人才工程育俊杰”機制制度體系的升級版,培養和造就一支規模更加宏大、素質更加優良、結構更加優化、作用更加凸顯的稅務人才隊伍,形成富有活力和競爭力的稅務人才隊伍體系和科學高效的人才管理機制,努力建成全球稅務人才高地。

會議要求,各級稅務局黨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全面加強黨對人才工作的領導,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思路和舉措做好稅務人才工作。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要樹立強烈的人才意識,以育才的擔當、用才的智慧、容才的胸襟,滿腔熱忱地做好人才工作,推動稅務人才工作實現跨越式發展。

在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召開前,舉行了稅務系統青年干部黨史學習教育“傳承百年薪火 奮斗筑夢青春”主題展,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導組、中央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協調組、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展·印初心”圖文展覽、“映·照使命”視頻展播,通過“青年研、青年行、青年繪、青年拍、青年志”系列圖文、書畫作品和“青年講、青年演、青年賽、青年誦、青年唱”系列視頻、詩歌朗誦,集中展示了稅務系統廣大青年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系列成果,生動展現了稅務青年秉持初心、牢記使命的良好精神風貌,為稅收現代化建設貢獻青春力量的奮進姿態和靚麗風採。大家表示,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總局黨委的要求,密切聯系稅收工作實際,在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貢獻。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導組組長郭慶平作點評時指出,稅務總局黨委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高度重視、組織有力、推進有序、壓實責任、以學促行,把強化理論武裝擺在首要位置,黨員領導干部、基層黨組織書記帶頭學黨史、講黨課,召開嚴肅認真的黨組織生活會,真心誠意為群眾辦實事,與稅收中心工作相互促進,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有效開展。下一步,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馳而不息把黨史學習教育推向深入,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堅持分類指導抓實基層黨組織黨史學習教育,推動“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實踐活動取得新進展新成效,更好地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服務人民、服務大局的實際成效。

(供稿單位:國家稅務總局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