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雪域邊疆上 赤膽忠魂心

於珊珊
來源:旗幟網2021年11月10日10:10
文字縮放:

       按照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黨組黨史學習教育相關部署,國防科工局五司聯合直屬機關黨委開展了赴西藏自治區的“三走近——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巍巍喀喇昆侖,千裡熱血邊關

       戍守邊疆的戰士們長期駐守在平均海拔4600米的高原,刺骨的寒冷、匱乏的氧氣、難熬的長夜是高原饋贈他們的“禮物”,黝黑的皮膚、泛紅的臉頰、腫脹的身體是高原賦予他們的印記。

       數個地窩和帳篷從無到有,是戰士們在軍情緊急之時不分晝夜搭建而成﹔隔欄百米的一對軍人夫妻,數十天不曾見上一面﹔補給戰士平均負重35公斤,抵御零下40攝氏度的嚴寒,徒步攀爬坡度近60度的峭壁,行軍4小時隻為讓前線駐勤戰士吃上一口熱飯……戰士們的赤膽忠誠,皆為祖國。

       人無精神則不立,國無精神則不強

       “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氣,最寶貴的是精神。”一代代駐藏官兵就是在“缺氧不缺精神、艱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老西藏精神”的指引下,扎根雪域高原,矢志艱苦奮斗。

       百年大黨,百年征程。人民軍隊緊跟中國共產黨的步伐,時刻保持對黨的絕對忠誠,練就一身過硬本領,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戰斗精神始終牢記在每個將士官兵心中,使他們充滿不畏艱難險阻、置生命於度外的精神力量,形成保衛疆土的界碑和紐帶。初心易得,始終難守。但自他們成為軍人,便早已將紀律和作風融入血液裡。

       百年恰是風華正茂,百年仍需風雨兼程

       這群最可愛的戰士們,用生命捍衛國土,用信仰默守一方,將多少不可能變成可能。他們讓正值韶華的我們對自身身份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和認識,讓新時代的青年們,前進有了力量、征途有了方向。

       人民有信仰,國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人民軍工事業創建90周年,吾輩青年既有建功立業的歷史際遇,也面臨“天降大任”的時代使命。既欣逢盛世,當不負盛世,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以實干篤定前行,以拼搏共筑未來,增強作為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始終秉持國防人“努力正確地做事”的思想觀念和“把一切獻給黨”的崇高信仰,打造高水平軍工利器保衛疆土、守衛祖國。

       (作者單位:國防科工局)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