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擴大)會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1年11月22日18:27
文字縮放:

連日來,按照丁薛祥同志審定的工作方案,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全力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工作。11月19日,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擴大)會,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梁言順主持會議並講話。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二指導組副組長劉忠等同志出席會議。工委副書記、紀檢監察工委書記任正曉,工委委員顧祥勝、陳東崗、閃偉強分別作了專題發言。會議還現場隨機抽點了7位黨員干部和青年干部代表交流了學習體會。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極其重要的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堅持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方法論,堅持正確黨史觀、樹立大歷史觀,聚焦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這個主題,突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個重點,是一份具有極強歷史穿透力、思想引領力、政治動員力、時代感召力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之所以能化危機、育先機,應變局、開新局,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航向。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是時代呼喚、歷史選擇、民心所向,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最根本的政治保証。工委作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政治機關,必須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大家一致表示,全會向全黨發出了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的號令。工委必須以高度的政治自覺走在前、作表率。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鼓舞斗志。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組織實施,堅持“三不誤、三促進”,統籌抓好中央和國家機關、行業協會商會和工委自身的學習貫徹工作,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工委機關要強化“五學聯動”機制,堅持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帶頭學、理論學習大講堂輔導學、各黨組織集中學、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研討學、黨員個人自覺學,舉辦專題讀書班和學習交流會,以處以上干部和青年黨員為重點,推動學習全覆蓋。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貫徹落實的具體思路舉措,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不斷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張莉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