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青春力量

——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法治界別組織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交流活動

最高檢察院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1年11月25日10:10
文字縮放:

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統一部署,11月15日,青聯法治界別組織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線上學習交流活動。法治界別和部分其他界別委員,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機關青年代表等100余人參加活動。

本次活動邀請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法治界別副主任、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王若磊作主題分享。王若磊圍繞建黨以來的三個歷史決議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邏輯關系,從會議的背景與意義、公報的內容與鋪陳、關鍵的表述與亮點等三個方面,聚焦建黨以來的四大歷史時期、四個主要任務、四個偉大飛躍、三次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飛躍、五大歷史意義、十大歷史經驗等重點內容,系統地解讀了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核心要義和深刻內涵,講座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邏輯嚴密、深入淺出,為委員全面理解和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導。

在互動交流環節,與會委員積極提問、踴躍發言,圍繞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開展熱烈交流。與會委員一致表示,十九屆六中全會總結回顧了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發出了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的號令。作為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干部,要進一步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不斷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切實把會議精神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矢志崗位建功的強大力量和實際行動。法治界別負責人作總結發言,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理論武裝,在本職工作中認真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履行青聯委員的職責使命,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團結引領青年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不懈奮斗中,交出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優異答卷。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