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接續奮斗

——“青年學習匯”第30期活動舉行

來源:旗幟網2021年11月04日15:50
文字縮放:

10月,“青年學習匯”第30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分享交流活動舉行,組織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員青年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結合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廣泛開展學習交流。

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通過多種方式深化學習領悟,提升學習實效。有的舉辦主題團課,邀請有關領導分享老一輩革命家工作和生活中的感人故事,引領青年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有的組織機關青年與台胞青年進行座談,結合當前兩岸關系討論辛亥革命形成的寶貴歷史經驗,就兩岸青年交流交往、融合發展和祖國統一進行探討﹔有的依托線上平台,採用“直播課堂”形式,通過觀看視頻、文字直播、在線交流等,組織青年深入研討﹔有的在日常學習測試基礎上,舉辦青年黨史知識競賽決賽,推動以賽促學﹔有的組織青年深入基層一線開展調查研究,了解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情況,在努力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中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認識理解,提高思想覺悟,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

通過學習交流,大家充分認識到辛亥革命的歷史功績和重大意義,深刻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光輝歷程的艱辛偉大。大家一致認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共同奮斗,祖國完全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偉業一定能夠實現。

“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光榮,也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使命。大家一致表示,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要帶頭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要求,始終牢記辛亥革命110年來的歷史啟示,准確把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自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搶抓歷史機遇,振奮干事精神,埋頭苦干實干,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接續奮斗、貢獻青春力量。

( 編輯:呂重江   送簽:呂重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