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黨組(黨委)動態

國家知識產權局召開會議 專題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作動員部署

國家知識產權局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1年11月30日09:32
文字縮放:

近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擴大會暨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動員部署會。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全局上下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好地將知識產權工作融入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牢記初心使命,奮力開創新時代知識產權事業發展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支撐。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四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年之際,黨領導人民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向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回顧總結黨和國家一年來的工作,科學分析了國內外形勢發展變化,對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提出明確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內涵豐富、立意高遠。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系統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闡釋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對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提出明確要求,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把握“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的重大命題,不斷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奮斗。

會議就做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提出明確要求。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組織實施,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熱潮。要把傳達學習六中全會精神與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起來,作為黨史學習教育重要任務,作為各級黨組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重點內容,通過舉辦培訓班、學習班等形式,對處級以上領導干部進行全員輪訓,分期分批對黨員干部進行系統培訓,確保將全會精神傳達到每一個支部、每一位黨員、每一名干部職工,切實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要精心做好全會精神的宣傳報道,發揮局屬媒體作用,開設專題專欄,做到線上線下一體,迅速形成聲勢,營造濃厚氛圍,促進學習深入開展。二要緊密聯系知識產權工作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著眼“兩個大局”,胸懷“國之大者”,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實施好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和“十四五”規劃,強化知識產權創造、保護、運用,優化知識產權服務,統籌推進知識產權領域國際合作和競爭,營造良好創新環境和營商環境,更好服務國家大局。要扎實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謀劃,確保今年各項目標任務圓滿完成,明年工作有序展開。要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做到敬終如始、善作善成。要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做到守土有責,堅持長抓不懈。三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要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扎實推進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開展好“作風建設年”活動,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為知識產權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 編輯:徐雅維   送簽:任海軍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