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南寧市紀委監委爭當最強黨支部 爭創模范機關

蒙金城
來源:旗幟網2021年12月01日16:53
文字縮放:

“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建的重要論述精神,我責無旁貸﹔作為巡察機構的黨支部書記,扎實推動以黨建引領巡察高質量發展,我重任在肩”……

11月30日,南寧市紀委監委舉辦第31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整行裝再出發”演講活動,圍繞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組織編寫的《新時代機關黨建簡明讀本》,10名黨務干部在演講台上分享了讀書心得和支部工作體會。

目前,堅持每月常態化舉辦“一月一演講”活動,已成為南寧市紀委監委兩年多來加強機關黨建、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的一個縮影。自2019年7月以來,該市紀委監委堅持以每季度開展“最強黨支部”“最佳黨建品牌”、每月開展“最美辦公室”評選活動為切口,推動機關黨建工作與紀檢監察業務工作同向發力、同步提升,有效激發了創建模范機關的活力。

黨建與業務“兩張皮”是機關黨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南寧市紀委監委機關黨委負責人表示:“我們堅持圍繞中心抓黨建,評選的‘最強黨支部’不僅要黨建工作做得好,更要業務工作過得硬。通過開展‘最強黨支部’等考核評選活動,有效解決了黨建與業務工作融合難的問題,做到黨建和業務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檢查。”

據悉,南寧市紀委監委“最強黨支部”考核評比共設置了“強班子、強政治、強組織、強隊伍、強示范、強創優”等6個一級考核指標、50多項二級考核指標,將業務工作作為創優加分項同步納入黨建考評范圍,樹立起“黨建優更要業務強”的鮮明導向。同時,根據當前中心工作需要,對每個季度的考核指標分值進行動態調整,對急難險重的業務工作賦予更高分值,引導機關各黨支部及其組成部門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推動中心任務有效完成。

南寧市紀委監委堅持以“抓黨建、帶隊伍、促業務、出成效”為工作主線,打造“學習型、創新型、實干型、清廉型”機關,探索形成了搞好理論武裝、用好黨務干部、帶好黨員隊伍、建好黨建陣地、抓好工作落實的新時代機關黨建“五好”模式,實現了高質量機關黨建引領模范機關建設。

今年以來,南寧市紀委監委榮獲了廣西“創建模范機關示范單位”“先進基層黨組織”等稱號。南寧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堅持不懈每月開展一期主題演講,爭當‘最強黨支部’是夯實機關黨建基礎,深化創建模范機關的重要抓手,給推動中心工作帶來了新的活力,增強了創建信心和決心。將進一步探索完善考核指標體系和評分標准,以機關黨建引領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廣西南寧市紀委監委圍繞學習交流《新時代機關黨建簡明讀本》讀書心得,舉辦第31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整行裝再出發”演講活動。

(供稿單位:南寧市紀委監委)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