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案例

學深悟透全會精神 凝心聚力譜寫新篇

——住房城鄉建設部計劃財務與外事司黨支部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交流會

2021年12月03日08:39
文字縮放:

近日,住房城鄉建設部計劃財務與外事司黨支部召開“學深悟透全會精神、凝心聚力譜寫新篇”專題學習交流會,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引導黨員干部深刻認識全會的全局性、歷史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4名黨員干部代表結合思想、工作實際交流了學習體會。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指導組同志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全會精神博大精深,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要下足功夫、學深悟透,努力掌握其中的豐富內涵、思想精髓、核心要義,以全會精神武裝頭腦,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切實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增強斗志。

會議強調,要真正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力量,積極推動學習成果轉化,把“要我學”變成“我要學”和“用心干”,努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計劃財務外事工作發展的正確思路、服務保障部中心工作和重點任務完成的有力舉措、助推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果。要通過學習,進一步堅定對黨百年奮斗成就、百年奮斗精神、百年奮斗歷史經驗的自信,真正做到在政治上忠誠核心、思想上緊隨核心、行動上捍衛核心,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新時代中國共產黨肩負的歷史使命、中國發展的歷史方位,深刻汲取歷史經驗,全面掌握實踐要求,以“十個堅持”作為干事創業的重要遵循,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砥礪新本領,實現新作為。通過學習,進一步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發揚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立足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提出新思路探索新途徑研究新舉措,達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會議要求,要把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與抓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統籌做好對口援疆、統計改革、財務預算管理、對外合作交流等各項工作,確保今年的目標任務按期完成。同時,從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全局出發,研究謀劃2022年工作思路、重點任務和舉措,進一步發揮好計劃財務與外事司的服務保障作用,助力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住房城鄉建設部機關黨委)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