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黨組(黨委)動態

中國信保總部機關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服務國家高水平開放的強大動力

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直屬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1年12月07日11:14
文字縮放: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總部機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公司黨委要求,緊扣總部機關職責任務和干部隊伍實際,扎實有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強化組織領導,層層傳導壓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高起點開局、高標准推進。緊扣“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要求,系統謀劃推進,有力組織實施。公司黨委迅速召開動員部署大會,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制定專項工作方案。直屬機關黨委制定總部機關黨史學習教育指導方案,召開專題會議,聽取支部匯報,部署推動工作。各黨支部結合實際制定工作方案和學習計劃,完善機制、壓實責任,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有效開展,高標准抓好支部自身學習教育,制定任務分解表,層層壓實責任,做到學習教育全覆蓋。

堅持以學為先,感悟思想偉力,增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的政治自覺。堅持規定動作不偏移、自選動作有亮點,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推動黨員干部思想上受到觸動,黨性上得到提升。一是以上率下“領學”,邀請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教授和中央宣講團成員作專題輔導報告,公司黨委書記和班子成員帶頭講黨課,發揮好“頭雁”作用。二是各黨支部豐富形式“深學”,依托“三會一課”經常性開展學習研討,多形式開展參觀見學、情景教學、答題測學,深學細照、感悟思想,提振精氣神。三是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互動交流“促學”,開展“根在基層”學習調研和匯報表彰﹔踴躍參加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史學習線上接力賽、“全國黨史知識競賽”和“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黨史知識大賽”,以賽促學。四是黨員干部積極主動“自學”,開展“黨史百年天天讀”“路上聽黨史”活動,利用上下班等時間自覺學、主動學,定期按照學分排名,營造比學趕超氛圍。

注重學用結合,堅持實效導向,持續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見行見效。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心用情用力辦實事、解難事。在深入調研走訪、廣泛征求意見的基礎上,分批次制定公司“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明確了5個方面63項辦實事項目。各支部結合實際制定本單位“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累計承諾416項辦實事項目,著力把實事辦好,為基層員工和企業客戶排憂解難。

通過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機關黨員干部從百年黨史中感悟了思想偉力,汲取了前行力量。下一步,公司總部機關將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落實,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同頻共振,將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

( 編輯:徐雅維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