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接地氣 走基層——2021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干部“根在基層”調研實踐活動(五)

2021年12月08日15:36
文字縮放:

加強兒童老人用品監管 守護質量安全保障底線

——市場監管總局青年干部赴浙江開展“根在基層”調研實踐活動

青年干部深入兒童文具生產車間調研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國家藥監局相關司局和直屬單位的青年干部組成“根在基層”調研團,圍繞“加強兒童老人用品監管,守護質量安全保障底線”這一主題,赴浙江杭州、嘉興、寧波等地開展專題調研。

       為摸清兒童老人用品市場狀況,找准市場監管工作著力點和落腳點,切實保障兒童老人權益,助力相關行業規范健康發展,調研團深入企業生產車間,現場了解產品生產研發和質量管控過程,詳細了解企業培育名優產品、走好品牌化、標准化發展之路的有關情況,傾聽企業在發展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並就如何完善質量技術基礎設施建設、提升產品質量、打造企業品牌、規范行業發展等問題與企業進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一致認為,市場監管工作和市場主體密不可分,和百姓民生息息相關,通過沉下心、俯下身、察真情,加深了對市場監管工作的認識,找准了工作著力點和落腳點﹔今后要繼續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提高“七種能力”,全面加強自身能力建設﹔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入研究和推動解決企業發展的“難點”、基層部門監管的“堵點”和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敢於擔當、勇於創新、善於作為,用實干擔當擦亮青春底色,在推動市場監管事業改革創新發展過程中展現青年作為、貢獻青春力量。

弘揚共產黨人精神譜系 常態化制度化開展集中帶量採購

——國家醫保局青年干部赴四川開展“根在基層”調研實踐活動

       青年干部與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院相關專家開展專題座談

       近日,國家醫療保障局青年干部組成“根在基層”調研團,以“弘揚共產黨人精神譜系 常態化制度化開展集中帶量採購”為主題,赴四川開展深入調研。

       黨的十九大以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國家醫保局和地方醫保部門克服困難,堅定不移推動藥品和高值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改革常態化制度化開展,有效擠壓藥耗水分、有力減輕群眾負擔,在淨化行業生態、規范醫療行為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

      為深入了解“看牙貴”問題的本質,共同探索“看牙貴”問題的解決路徑,調研團來到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院開展深入調研。面對這塊難啃的“硬骨頭”,四川省醫保局在華西口腔醫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堅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敢為人先、勇挑重擔、攻堅克難,選取臨床用量較大、採購金額較高、臨床使用較成熟、市場競爭較充分、同質化水平較高的種植體為帶量採購突破口,邁出口腔耗材帶量採購的第一步。在調研中大家努力碰撞思想火花,為切實降低人民群眾就醫負擔建言獻策。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參加“根在基層”調研實踐活動為契機,常接地氣、厚植底氣、涵養志氣,立足本職崗位,進一步把調研成效轉化為破解醫保難題、推進工作的實效,切實減輕人民群眾看病就醫負擔,奮力推動醫療保障工作高質量發展。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