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國家藥監局信息中心黨委:以高質量黨建推動藥品智慧監管高質量發展

付佳
來源:旗幟網2021年12月09日09:22
文字縮放:

2021年6月,國家藥監局信息中心黨委被授予“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稱號。榮譽的背后是信息中心黨委的“不忘初心、守正創新”。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為確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兩手抓、兩手硬”,信息中心黨委多次研究部署,及時優化藥品注冊受理系統,為急需藥品的數據流轉開通綠色通道,助推相關藥品能夠以最快的速度投入臨床使用﹔充分發揮數據中心優勢,及時公開共享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等疫情防控器械信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所需數據保障。

為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信息中心黨委開展“兩個先鋒”創建活動,以黨建帶隊伍,以隊伍促發展。藥品監管信息化建設技術與應用框架基本建立,藥品(疫苗)追溯體系建設、藥品品種檔案管理系統建設、藥品注冊相關系統升級改造如期完成,醫療器械唯一標識管理信息系統、藥監雲、國家藥品智慧監管平台2.0版、“中國藥品監管”APP、“E藥雲搜”APP建成並上線運行,用信息化推動了藥品監管智慧化,提升了“互聯網+政務服務”水平,讓群眾有更多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為夯實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信息中心黨委制定《信息中心支部黨建工作規范》,全面提升支部工作標准化規范化水平﹔建立考評“2+2”機制,把年中的“互查互評”“雙先考評”,與年底的“黨建考評”“業績考評”有機聯系起來,發揮考評“指揮棒”作用﹔指導各支部結合實際工作,形成“五個服務”“三融入”“三化兩創”等各具特色的支部工作法,其中“三化兩創”工作法入選《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建創新案例選——支部工作法100例》。

為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人才隊伍,信息中心黨委開展“五個敢於”實踐活動,樹立黨員干部擔當精神﹔實施“攜手揚帆”計劃和“四新青年”活動,加快青年人才的健康成長﹔通過搭建各種實踐舞台,讓敢於負責、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實績突出者脫穎而出,發揮更大作用。

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模范機關先進單位”,“不忘初心,守正創新”是信息中心黨委一直奉行的理念,而他們也一直在用實際行動詮釋著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

(來源:中國食品藥品網)

( 編輯:陳誠   送簽:呂鳳茹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