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科院舉辦2021年紀檢干部培訓班

中科院直屬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1年12月09日08:39
文字縮放:

12月2日,中科院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以視頻方式舉辦2021年全院紀檢干部培訓班,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關於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機關紀委建設的意見》精神,提升紀檢干部專業能力,推動院屬單位將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全院紀檢干部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到“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表示將把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結合監督職責,帶頭學、深入學,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紀檢工作,把“兩個維護”落到實處。

院直屬機關紀委圍繞貫徹落實關於加強機關紀委建設的意見,就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做實做細日常監督、規范運用“四種形態”等重點工作作了介紹,提出了具體落實要求﹔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院紀檢監察組相關處室負責同志介紹了信訪舉報處理和問題線索處置工作﹔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紀委書記作了工作交流﹔沈陽分院、院直屬機關紀委相關同志就如何開展談話、用好第一種形態等紀檢工作實務作了培訓和講解。

本次培訓是貫徹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紀檢監察工委、院黨組關於加強紀檢干部全員培訓,建設敢於善於斗爭、專業化能力強的紀檢干部隊伍要求的具體措施。通過集中培訓,參訓的紀檢干部表示要學以致用,把培訓收獲體現到聚焦主責主業,履行好監督第一職責的各項工作中,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堅定不移推進正風肅紀反腐,努力讓監督實起來、執紀硬起來、作用發揮強起來。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