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學黨史 悟思想 強信念 促振興

——農業農村部機關黨委舉辦青年干部專題學習交流活動

農業農村部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1年12月09日14:37
文字縮放:

近日,農業農村部機關黨委舉辦了“學黨史 悟思想 強信念 促振興”青年干部專題學習交流活動,進一步引導部系統廣大青年干部學好黨史、講好農史,錘煉黨性、增強本領,努力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貢獻青春力量。

這次活動既是部黨史學習教育的特色活動之一,也是部中青年干部學習交流活動的重要內容,更是對部系統青年干部黨史、理論學習成果的一次有效檢驗和集中展示。活動中,各司局單位和青年干部積極響應、踴躍參與,共有55個司局單位近500名青年干部提交了學習文稿,開展內部交流100余次,並擇優向部機關黨委推薦了174篇高質量文稿。部機關黨委通過組織初審、復評,共評選出獲獎文稿50篇。

機關黨委舉辦青年干部專題演講交流活動。9名獲獎青年干部代表從不同角度分享了學黨史悟講話的所思所想所感。經過現場評委打分,共產生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為增強交流互動,演講期間還安排了黨史學習教育有關內容的隨機抽點提問環節,來自種植業管理司、畜牧獸醫局、離退休干部局、國際交流服務中心的4位青年干部代表立足崗位實際,結合所學所思現場作答,取得了很好的驗學促學效果。

部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潘學峰出席專題演講交流活動、擔任評委,並為獲得一等獎選手頒獎。部機關黨委副書記王家忠代表機關黨委作了總結點評,充分肯定這次活動的良好效果、演講和答題同志的出色表現,勉勵部系統青年同志要強化理想信念、保持好定力,踐行初心使命、厚植好情懷,加強學習實踐、練就好本領,嚴守規矩底線、涵養好品德,努力做到不負時代、不負韶華,青春向黨、崗位建功。

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共青團北京市委有關同志及部黨史學習教育第七巡回指導組、辦公廳、人事司負責同志受邀擔任評委,各司局單位分管青年工作的負責同志、團組織書記以及青年干部代表參加專題演講交流活動。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