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青年理論學習

“學全會精神,擔時代使命”青年聯學聯建活動舉行

來源:旗幟網2021年12月21日09:30
文字縮放:

12月16日,中央對外聯絡部、人民日報社、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民委、中國人民銀行和國家稅務總局機關團委以視頻連線方式共同舉辦“學全會精神,擔時代使命”青年聯學聯建活動。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機關黨委書記、部青年讀書研究會會長陳洲同志出席活動並致辭。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辦公廳副主任、參與起草十九屆六中全會相關文件的林小波同志作專題輔導報告。中央對外聯絡部機關黨委、各單位機關團委負責人參加。6家單位近900名青年同志通過在線或電視直播等方式參會。

陳洲在講話中,對青年同志學習貫徹好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學以明志,筑牢忠誠信仰、堅定信念之基。二是學以致用,練就過硬本領,創造嶄新業績。三是學以奮進,錘煉開拓進取、奮發有為的浩然之氣。

林小波結合參與起草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的經歷,緊緊圍繞黨的百年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聚焦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突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個重點,引用生動翔實的史料、文獻和數據,對全會精神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輔導解讀,為與會青年上了一堂高質量全會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的“公開課”。

交流發言環節,各單位獲得中央和國家青年學習標兵、重大活動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的青年代表深入交流、熱烈討論,碰撞出全會精神學習的“青春火花”。人民日報社理論部主任編輯肖偉光表示,全會決議強調要堅持唯物史觀,因為唯物史觀是深刻感悟初心使命的“金鑰匙”。作為黨報青年,要在工作中深入踐行“四力”,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為發揮好黨報“上連黨心、下連民心”重要作用增光添彩。國家發展改革委政研室干部李高子表示,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要立足百年經濟建設偉大實踐,把黨領導經濟建設的歷史總結好、學習好,把黨領導應對經濟波動的經驗傳承好、發揚好,在創造新時代中國發展奇跡中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國家民委協調推進司干部鄭楊婧琨表示,黨和人民百年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新時代書寫新的歷史,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時代民族工作者應有的貢獻。中國人民銀行金融市場司干部鄭小駒表示,六中全會為我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樹立了方向指引,深入學習《決議》精神,更深感人民至上是我黨初心使命所在,將始終心懷金融為民理念,以扎實做好崗位履職踐行初心使命,為奮力推進現代中央銀行事業、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貢獻自己的力量。國家稅務總局收入規劃核算司副處長郭麗環表示,全會吹響了新時代的集結號,作為新時代的青年稅務干部,要把個人成長之小我和黨和國家發展之大我結合起來,接續奮斗,在新的趕考路上書寫精彩的稅務答卷。中央對外聯絡部研究室干部熊文雪表示,“兩個確立”是六中全會突出的歷史貢獻。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舉旗定向、謀篇布局,引領黨的對外工作開創新格局、取得新成就。要把學習全會精神和對外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擴大黨的“朋友圈”結合起來,用青春書寫新時代的榮光。

此次聯學活動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對開展跨部門青年聯學聯建的創新嘗試和有益探索。6家單位機關團委組織青年線上分享學習成果,線下組織學習觀看,構建起上下聯動、橫向互動、成果共享的青年學習模式,展現了“第一方陣”青年積極向上、擔當有為的青春風貌。

(來源:光明日報)

( 編輯:陳誠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