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黨組(黨委)動態

國家礦山安監局黨組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

國家礦山安監局
來源:旗幟網2021年12月22日14:31
文字縮放:

近日,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黨組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暨局機關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讀書班開班式。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黨組書記、局長黃玉治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學習會上,黨組成員緊密工作實際,談認識談體會談思路。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決議》的核心要義,自覺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堅持黨對礦山安全監管監察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始終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為礦山安全生產工作提供堅強政治保証。要堅持科學理論指引,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推進礦山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堅持“兩個至上”,把保護礦工生命安全作為最現實的“國之大者”。要發揚斗爭精神,敢於動真碰硬,推動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要堅持守正創新,注重把握危與機、險與夷的轉化規律,奮力推動新時代礦山安全監察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忠實踐行“兩個維護”。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第一議題”制度,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在礦山安全監察系統落地生根。要忠誠履職盡責,深入踐行“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重要訓詞精神,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產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堅決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政治責任。要科學研判當前面臨的周期性、階段性、系統性風險,持續完善風險監測預警系統,常態化開展“互聯網+監管監察”。要加大對保供煤礦抽查檢查力度,督促各地牢固樹立“不出事故就是對保供最大支持”的理念,嚴防發生事故影響保供大局。要緊盯重點地區、重點企業、重點時段和礦山企業“關鍵環節”“關鍵人”,推動建立多部門溝通協調機制,用好綜合督查、通報督辦、約談曝光等多種手段,壓緊壓實各方責任。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百年大黨自我革命的時代要求,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要持續強化政治機關建設,在深入推進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上下功夫,著力打造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模范機關。要鍛造過硬隊伍,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會見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模范和消防忠誠衛士表彰大會代表並合影的關懷厚愛和重大意義,組織開展向應急管理系統先進模范學習活動,切實把煥發出來的政治熱情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要狠抓正風肅紀,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深化不正之風專項整治和執法作風專項整治,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局機關各司班子成員參加會議。開班式后,局黨組同志和局機關干部開展為期一周的集中學習,圍繞學習成果交流心得體會,並邀請有關專家學者作輔導報告。

( 編輯:林燕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