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服務群眾辦實事 黨建引領開新局

中國人民保險集團戰略客戶部黨支部
來源:旗幟網2021年12月23日08:40
文字縮放:

人民保險,服務人民。在中國人保奮力推進“卓越保險戰略”的新時期,集團戰略客戶部黨支部不斷強化“為黨工作、為國經營、為民保險、為人成就”的政治責任,始終堅持黨建引領,用過硬的作風和業績在“辦實事、開新局”上展現新作為。

建強組織 轉變作風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黨支部始終堅持黨建引領促融合,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穿學習教育全過程,推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支部強化黨組織責任意識,加強業績導向,高標准嚴要求落實部門年度挑戰任務。今年上半年,部門各項工作取得“時間過半,任務超過70%”的佳績,開創了近年來的最好局面。

針對內部大多數黨員長期在機關工作、缺乏基層經驗、經營意識不強的實際,黨支部從黨建切入,積極轉變觀念,鼓勵教育黨員干部以“朝氣”祛除“暮氣”。“七一”前夕,支部書記以《為黨工作守初心 為民服務踐承諾》為主題講授黨課,對支部作風建設進行再強調、再部署。通過努力,支部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的作風得到弘揚,組織力、凝聚力、戰斗力不斷增強,有力推動了黨員干部奮戰新征程、建功“十四五”、獻力“新人保”。

亮諾踐諾 傳遞溫暖

黨支部深入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溫暖工程”,作出“為您服務”的承諾,建立“交基層好朋友,聽一線炮火聲,辦溫暖實心事”機制,要求支部黨員與基層業務一線員工“交朋友”,並落實三方面舉措:一是辦實事,每年為基層朋友至少介紹一位客戶或一單業務。二是聽聲音,每月為基層朋友介紹最新政策,獲取市場動態信息。三是結對子,以處室為單位與基層朋友所在黨組織建立基層黨建聯系點,每季度主動了解聯系點黨建和業務情況,協助解決基層機構困難。

黨支部堅持“機關圍著前線轉,集團圍著基層轉”,一改以往機關隻督戰不沖鋒的傳統做法,變“敲邊鼓”為自己干。在與中核集團的談判過程中,部門主動拜訪20余次,積極推介人保專業服務,最終促成人保集團在中核集團全部5個標段中成為首席承保供應商。現在,越來越多的基層單位主動聯系戰略客戶部,就洽談業務、尋求專業支持開展合作,支部點對點、面對面進行服務,受到基層廣泛認可。

擔當作為 服務大局

為服務好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履行好金融央企社會責任,集團黨委旗幟鮮明提出“六大戰略服務”,即服務鄉村振興、智慧交通、健康養老、綠色環保、科技創新、社會治理,這也是人保政企客戶服務工作的“總牽引”。集團黨委書記羅熹同志帶頭,黨委班子成員紛紛下基層、訪客戶,甘當“大業務員”。在集團領導帶動下,戰略客戶部主動作為,先后與中央部委、地方政府、大型央企等70余家戰略客戶開展合作。同時,牽頭制定《保險機制助力政府職能轉變服務清單》,在城鄉居民醫療保障、農業風險防范、環境治理、公共安全等方面提供精准、務實、專業的“一攬子”保險服務方案,使政企合作有了實實在在的項目支撐。

在工作落實中,黨支部一手抓簽約,一手抓項目落地,梳理督辦責任清單任務106項,政府服務清單任務313項,形成環環相扣的責任鏈和滾動落實的良性循環,帶動保費200余億元。通過與政府、企業開展廣泛深度合作,既壯大了人保集團的朋友圈、客戶圈,又厚植了品牌優勢,帶來了良好的社會效應和經濟效應。

(來源:《旗幟》2021年第11期)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