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黨組(黨委)動態

中國社會科學院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理論研討會暨2021黨建藍皮書發布會

中國社會科學院
來源:旗幟網2021年12月29日09:33
文字縮放:

12月24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理論研討會暨2021黨建藍皮書發布會在京舉行。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謝伏瞻出席會議並致辭。中國社會科學院原副院長、黨組副書記,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社會科學院新時代黨建研究中心理事長王京清出席會議並介紹藍皮書編撰情況。

謝伏瞻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建黨百年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會議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對於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謝伏瞻強調,一是深刻把握“兩個確立”在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的決定性意義。堅定擁護和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全黨就有定盤星,全國人民就有主心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巍巍巨輪就有掌舵者。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觀察時代、把握時代、引領時代,黨就能夠堅持正確方向,把握發展規律,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斷開辟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二是在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不斷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新時代的中國共產黨必須始終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不斷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始終牢記初心使命,發揚偉大建黨精神,勇於面對“四個考驗”,堅決戰勝“四個風險”,確保黨永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領導核心。三是在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進程中深化對黨建重大問題的研究。2021年黨建藍皮書,是新時代黨建研究中心的重要成果之一,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的獻禮之作,也是院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成果。院學者要再接再厲,抓住機遇,將《決議》提出的新思想、新概念、新成果作為重要研究課題,深入研究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化對黨的歷史經驗的研究,加強對黨的建設戰略性、前瞻性問題研究,為黨中央決策服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徐雅維   送簽:任海軍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