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科院召開警示教育會

中科院直屬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1年12月31日09:12
文字縮放:

12月20日上午,中國科學院在京召開警示教育會,傳達學習中央和國家機關警示教育會精神,通報黨的十九大以來查處的中科院黨員干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對全院深化作風建設、強化警示教育作出部署。中科院副院長、黨組副書記陰和俊出席會議並講話,院黨組成員、副秘書長、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李和風主持會議。

陰和俊就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警示教育會精神,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全院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從政治上認識和推進作風建設,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為帶頭踐行“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的實際行動。要聚焦習近平總書記對中科院提出的“四個率先”和“兩加快一努力”目標要求以及關於加強基礎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作風建設中的薄弱環節精准施治、標本兼治,弘揚新風正氣,以作風建設的實際成效助推科技創新工作。要強化責任擔當,全面壓實各級黨組織主體責任,強化紀委監督專責,突出對“關鍵少數”的監督,深化運用“四種形態”,形成齊抓共管糾治“四風”、深入推進作風建設的整體合力。

李和風要求院屬各單位、院機關各部門將會議精神、典型案例迅速傳達至全體黨員干部職工,認真組織警示教育,以案為鑒、以案促改、舉一反三,進一步提升廣大黨員干部的紀律規矩意識和法治觀念﹔加大監督執紀力度,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