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進出口銀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實施條例》

中國進出口銀行黨群工作部
來源:旗幟網2021年12月31日15:08
文字縮放:

       近日,進出口銀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實施條例》(以下簡稱《條例》)開展擴大學習。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胡曉煉同志主持學習,行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行長吳富林同志等黨委成員參加。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強調,我們已經踏上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要順應事業發展需要,堅持系統觀念,全面推進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條例》的制定和發布,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的重要一步。《條例》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是紀檢監察機關深入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依法治國的重大制度成果。

       會議強調,進出口銀行各單位各部門要認真抓好《條例》的學習貫徹工作,自覺把貫徹執行《條例》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法治思想相結合,與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相結合,與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工作部署相結合,深刻理解《條例》蘊涵的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要求,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紀檢監察部門要嚴格依法依規履行職責,嚴格按照規定的權限和程序進行監督、執紀、問責,嚴格執行《條例》規定的監督制度,全行領導干部要牢固樹立法治思想,要劃清紅線、嚴守底線,依法依規履行職責,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會議指出,進出口銀行各級黨組織要組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學好用好《習近平法治思想學習綱要》,更加自覺運用習近平法治思想指導解決改革發展過程中的實際問題。各分行各部室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導,加強內部管理,強化法律意識,做到依法辦事、合法經營。黨員領導干部要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加強普法宣傳教育,做到自覺守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靠法。法律條線和相關部門要提高運用法治手段維護進出口銀行權益的能力和水平,在防范化解金融風險工作中用好法律手段。要加強法治人才建設,為進出口銀行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法治保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閆奕   送簽:張成付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