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能源集團召開2022年黨的建設工作會議

沈亞東
來源:旗幟網2022年01月13日14:17
文字縮放:

       近日,國家能源集團召開2022年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總結2021年黨建工作,部署2022年重點任務。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王祥喜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劉國躍主持會議,黨組副書記王敏作工作報告,黨組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過去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國家能源集團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偉大號召,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榆林化工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企業黨建創新拓展年”要求,聚焦踐行“兩個維護”,黨的政治建設得到新加強﹔聚焦學習黨的創新理論,思想建設達到新高度﹔聚焦擔當作為固本強基,組織建設收獲新成果﹔聚焦涵養良好政治生態,作風和紀律建設展現新氣象﹔聚焦持續增強治理效能,制度建設取得新突破,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的成效更加明顯、體制機制更加完善、動力更加強勁、環境更加優化。要深刻把握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要求,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切實增強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政治自覺,切實增強進一步提升黨的建設質量的歷史擔當,切實增強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的內生動力。

       會議強調,2022年國家能源集團黨的建設總的要求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汲取黨的百年奮斗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以迎接和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偉大號召,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四強化六提升”,著力構建高站位謀劃布局、高水平融合促進、高質量引領保障的大黨建工作格局,著力提升黨委領導力、支部戰斗力、干部執行力,凝聚奮進新征程、擔當新使命的強大合力,加快推進世界一流能源集團建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做好2022年黨的建設工作,要進一步突出政治引領、加強系統謀劃、深化落實責任、推動守正創新、加快提質增效,重點圍繞五個方面展現新擔當新作為:圍繞踐行“兩個維護”,在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圍繞培根鑄魂,在強思想樹品牌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在抓隊伍促融合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圍繞正風肅紀反腐,在優化政治生態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圍繞落實主體責任,在明責履責考責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會議指出,2021年,國家能源集團緊緊圍繞慶祝黨的百年華誕,旗幟鮮明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切實提升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站位政治自覺﹔緊緊圍繞全國國企黨建會召開五周年,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推動公司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緊緊圍繞“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偉大號召發出五周年,廣泛凝聚奮進力量,有力推動改革發展開新局,連續2年獲評中央企業黨建工作責任制考核“A”級。2022年要從六個方面夯實大黨建工作格局,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企業高質量發展:旗幟鮮明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切實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著力鍛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人才隊伍,推進治企有方興企有為﹔大力推進基層黨建創新工程三年行動,推動黨的基層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開創統戰群團工作新局面,凝聚推動改革發展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國家能源集團各級黨組織要結合本單位實際,認真研究制定貫徹落實措施,謀劃好2022年黨建工作,以一流黨建引領保障世界一流企業建設。要扎實做好近期重點工作,在新的一年全力做好能源安全保供和綠色低碳發展工作,做實做細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安全生產、應急管理等工作和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保供任務,確保實現開門紅。

       (供稿單位:國家能源集團)

( 編輯:閆奕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