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開發銀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國家開發銀行
來源:旗幟網2022年01月13日14:32
文字縮放:

       國家開發銀行近日召開全行視頻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總結開發銀行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國家開發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趙歡出席會議並講話,黨委副書記、行長、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歐陽衛民主持會議,總行黨委成員出席會議。中管金融企業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一年來,開發銀行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中管金融企業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指導組的指導幫助下,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緊扣黨史學習教育目標要求,緊密結合開發銀行實際,用心學黨史、真心辦實事,持續推動學習成果轉化,有力推進全行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見行見效。堅持以學為先,把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作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根本要求,在深學細悟中強化理論武裝,引導全行黨員、干部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用好紅色資源,引導全行黨員、干部深刻感悟偉大建黨精神,牢固信仰之基,充足精神之鈣。堅守為民情懷,制定“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工作方案和重點民生項目清單,總行黨委提出42項具體舉措,全行各單位立足各自職能和地方實際提出2750項具體措施,深入實施綠色金融、鄉村振興、老區發展、保障民生、應急救災、服務提升、關愛員工、志願服務八項工程,切實將實事好事辦到人民群眾心坎上。服務工作大局,發揮開發性金融作用促進高質量發展,服務國家戰略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的政策效果進一步提升。加強宣傳引導,營造共慶百年華誕、共創歷史偉業的濃厚氛圍,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會議認為,通過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全面系統學習黨史,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行黨員、干部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十個堅持”的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進一步增強了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進一步增強了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的道德自覺,進一步增強了金融報國的行動自覺,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全行各級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得到有力提升。

       會議強調,黨史學習教育是一項長期的政治任務。下一步,全行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總結運用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動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引向深入,引導全行黨員、干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十四五”規劃重點任務、服務高質量發展的行動,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閆奕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