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農發行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孫維波
來源:旗幟網2022年01月17日16:11
文字縮放:

1月7日,農發行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總行黨委書記、董事長、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錢文揮作主題講話。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要求,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引向深入,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一年來,全行上下主動扛起政治責任、堅持大事大抓,始終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求,聚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目標,精心謀劃、周密組織、扎實推進,確保了黨史學習教育主題突出、特色鮮明,求實務實、成效明顯。全行黨史學習教育呈現五方面特點:一是組織領導有力、對標對表及時,全行黨史學習教育高位推動、高效落實。二是深學創新理論、感悟思想偉力,堅持把政治建設、理論武裝擺在首要位置。三是緊扣百年黨史、弘揚建黨精神,著力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四是精心辦好實事、厚植為民情懷,堅持把解決群眾與客戶急難愁盼問題貫穿始終。五是認真履職盡責、銳意改革創新,奮力推進全行“十四五”高質量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要求,全行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弘揚黨的百年經驗。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持之以恆加強思想政治建設。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更加堅定地做到“兩個維護”。要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著力培塑全行精神文化特質。積極踐行“支農為國、立行為民”的崇高使命,不斷涵養“家國情懷、專業素養”的價值追求,永葆“守正創新、改革攻堅”的奮斗姿態,不斷錘煉“政治堅定、一心為民”的政治品格。三要緊緊聚焦職責使命,奮力開創全力服務鄉村振興工作新局面。要圍繞服務國家糧食安全,切實保障好糧棉油等初級產品供給。要加大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力度、鞏固“兩不愁、三保障”成果,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四要始終堅持勇於自我革命,縱深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行。要強化政治監督,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防止“四風”和基層負擔反彈回潮。五要探索黨史學習教育長效機制,持續汲取百年黨史豐厚滋養。要將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與迎接黨的二十大結合起來,積極組織開展喜迎黨的二十大系列活動。要盯住群眾和員工急難愁盼問題,把實事辦得更准、更實、更好。

(作者單位:中國農業發展銀行)

( 編輯:賈澤娟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